weekend note:22/7/2017 冬末

很久没有闲心写日常生活流水账了。虽然流水账没什么特别有价值的东西,但是写起来最有乐趣,丁点的琐事,于自己是莫大的乐趣。我也特别喜欢看别人的流水账,很有生活气息,就算是陌生人,看别人的文字就如跟别人喝茶聊天。

直到最近,才真正觉得又慢了下来,有想记载周末生活的冲动。年头先是工作比较动荡,然后进入冬季忧郁期,手指冻得要命,根本不想打字。动荡期后,升了职,在家弄了remote access,周末可以在家办公,时间就灵活多了。

今早起来,工作了两小时,身体冰凉得难过,赶紧换衣服跟妈妈出去散步。靠近购物中心有一条如长蛇搬无限延伸的草地,平时我们走到中点就会折回。妈妈说,不如走到尽头看看会到了哪里。于是我们走啊走,经过别人的花园,跟花园劳作的老人家们打招呼–“G’day. Nice weather”;经过奶黄色的围墙,看到橘红色的攀藤花从墙头低垂,就像天然的窗帘一样;经过一片丛林,看到金黄色的合欢如云如雾,近看蜜蜂们忙碌采蜜。前几天跟朋友说,嗯,春天要来了。现在看来,果然如此。虽然夜晚气温很低,但最低点就意味着要低谷反弹了。而且看路边的树,虽然大多光秃秃的,但树枝上已经露出树芽。靠近海边的湿地,桑树已经开花了,气温较低的我区,也应该紧随其后。

经过一户人家,看花园很熟悉,我想,应该是一位友人的家。喊了几声,朋友露面,果然猜中。朋友的大狗狗很欢喜,噢噢噢地招呼我们去摸他的头。摸了一轮,他心满意足地躺下,安详地看着我们喝茶聊天。稍作停留后,我们告辞,朋友不忘对我们喊 “你们金银花收了给我一点。”我们喊“你们种了葱给我们一点。” 送花送菜,献果献瓜,友谊其实可以很简单。

于是我们继续往草地尽头走去,走啊走,路就渐渐变成山路,通往树林深处和山谷,还有河流和小溪。但接近午饭时间,我们就没有继续走下去,mark了下次再探。不喜欢走回头路的我们,绕了一大圈,一边走一边欣赏别人的屋子和花园,树木的各种形态,天上云朵的变化。回到家看时间,原来不知不觉已经走了两小时多,走得全身发热,微微出汗,无比舒畅,腰酸背疼就消失了。

跟妈妈说,需要加班的周六,可以利用来探索本区的每一条街道和丛林小径,就不会觉得加班毁人生了。洗了澡,看到窗边阳光无比温暖,连姜饼猫也躺在阳光里,于是我把一张小桌子搬到窗边,铺上有竹子花纹的桌布,布置好我的平板电脑和键盘,搬了一张小凳子,啦啦啦,成我的专属工作间了!

阳光晒在我背上很舒服,我心满意足地敲着键盘,将今天细小而美好的时光记录下来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