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国庆日

australia-day-2017-5633811409797120-hp

今年国庆日,看了网上活动介绍,觉得还可以,于是跟爸爸去趁热闹。

我们先是去了坐落于皇家植物公园的总督府,今天免费开放给公众free flow参观。惭愧的是,来澳那么久都没进去参观过。

总督府在一个小山头上,可以瞭望悉尼港,从花园可以看到歌剧院,周围被植物园包围,地理位置真是一流啊。

总督府一进门左手边是书房,比较隐蔽,光线柔和,看书发呆真是适合不过。直走先是大厅,挂满历届总督,国徽,光荣之展示。然后是Dinning room,满满的维多利亚风格,漂亮整齐的餐具,西番莲花图案的地毯,装饰性的天花板和吊灯,沉重而又庄严的朱红色窗帘,华丽但不耀目。接着是Drawing Room,Ball Room等。工作人员很热情地介绍每个房间的历史、装饰和作用,可以看出他们的自豪。

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.

参观完房间,会走到后花园,警察乐团在演奏,真是十八般武艺啊!听着奏乐,慢慢在花园溜达,坐坐,看看悉尼港,想象一下自己是总督。

参观完总督府后,我们去坐Vintage bus。第一次在悉尼坐双层巴士,而且是古董巴士,感觉爽透了,仿佛一下子回到童年。把头伸出车外,看着路人哈哈笑。小朋友们挥手说“Hello”,我也挥手说“Hello”。我觉得我可以一直坐下去,就像小时候在珠江河坐船,来来回回坐了几次,不愿下船。

巴士游了一圈后,回到悉尼港,看到军舰上鸣炮,然后响起国歌Advance Australia Fair:

Australians all let us rejoice,

For we are young and free;

We’ve golden soil and wealth for toil,

Our home is gift by sea;

Our land abounds in nature’s gifts

Of beauty rich and rare;

In history’s page, let every stage

Advance Australia Fair.

In joyful strains then let us sing,

Advance Australia Fair.

Beneath our radiant Southern Cross,

We’ll toil with hearts and hands;

To make this Commonwealth of ours

Renowned of all the lands;

For those who’ve come across the seas

We’ve boundless plains to share;

With courage let us all combine

To Advance Australia Fair.

In joyful strains then let us sing,

Advance Australia Fair.

img_20170126_110100.jpgimg_20170126_110112.jpg

国歌很激昂,澳洲人听到都不由自主一起唱起来。歌词写得很好,将澳洲的历史、自然特色、民族性格都勾画出来。情感上,澳洲更似是我的祖国,我热爱这片土地,这里的人,听着国歌心情很激动。

路上见到一些不和谐的“音符”:有人拉横幅说澳洲是入侵得来的,有人举旗骂澳洲政府。但大多是和平安静举行。你有你庆祝,你有你爱国,我有我抗议,我有我不爱国。我觉得这才是民主国家的表现,能够允许不同的声音,哪怕是反对的声音,哪怕你是站在我的对立面。

mmexport1485413935666.jpg

又因为临近中国春节,悉尼港附近摆了些十二生肖的摆设,可以澳洲还蛮重视中国文化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