化负能为动力?

不上班每一天都很充实,上午游海水运动晒太阳,中午过后就阅读写作学习,早睡早起,觉得每一天都没有白过。觉得自己已经积聚起足够的力量去应付假如后的工作,但一上班,我就好像漏气公仔,血值一下子降到零。

并不是我的工作特别辛苦,只是工作的方方面面都让我莫名压抑。坐在办公室里,望着窗外的鸟,觉得自己在坐牢。

于是总是忍不住吐槽,吐槽完又恨自己太过软弱,情商太低。为什么别人工作好好的,不怨恨工作,甚至热爱工作,而我却不断负能量?有人说,这是因为现在的工作我并不喜欢,所以不觉得有快乐可言。这是肯定的,我觉得我辞职后,如果不是生计所逼,再也不想回到这个行业。

有人能够在工作和爱好间取得很好的平衡,能够在工作以外继续创作什么的。但我不能,可能本身就不擅长multi task,再就是上班后感觉整个人都空了,完全没动力干需要集中精神的活动。有人说,这是借口,是你无能的借口!可能就是如此,我从来都不觉得自己是什么了不起的人。

但同时我尝试过一些东西,隐约感到,我是有潜力在某些事情上下功夫,通过不断练习和积累,去创造一些有趣的东西。我的英文在近几年已经提高很多,能够将我心中奇怪的,又悲观但又搞笑的东西表达出来。看过Woody Allen的文章么?我比较接近这种hilarious的写作。

还有就是画画,即使成不了才,我觉得我也能从中获取快乐,创作些作品。至于作品卖不卖钱,我根本不想去想。因为任何东西跟钱扯上关系,就变得没活了。这也是我情商较低的表现–无法在金钱与个人喜好间取得平衡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