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ekends note:1/5/16 天若有情

国际劳动节,小时候以为全球都在五一放假,但若干年后才发现不是这回事。

不过因为扭伤脚,趁机休息几天不劳动,以此遥寄我国光荣的劳动节。过了三天,扭伤处开始浮肿,但起码可以缓慢走动(黄猫对人说:walk like a crab)。夜晚睡觉,脚不知道怎么放才好,时不时有抽搐感,从扭伤处一直蔓延到小腿,感觉很奇妙。因为不喜欢老是坐着,隔一段时间我就站起来活动活动,出去看个花什么的(嗯,赏菊),并手臂举举重,活动一下上身肌肉。

昨天猫友来探望,猫友妈妈还煲了红枣鸡蛋给我,温暖得一塌糊涂。小毛jade妹妹虽然三岁不到,但越见可爱,说话一副大人口吻–“给Jade看看!”,“妈咪你看!”,“咩事啊?”,“搞掂!”。细声细气,跟她讨价还价也受落,表情古怪似IQ博士里面的小吉,还拉着我要跟她一起画画(大爱)。晚上跟妈妈说小Jade很可爱,很好玩,妈妈趁机又在说你不如生一个,你公婆说已经准备好钱,你们一生就补贴你们。我说,想玩就拿朋友的宝宝来玩一下就好了。妈说:不一样的啊。我说:一样的啊。谈话终结。

喜欢玩宝宝跟喜欢生宝宝是不同一回事。更让我反感的是男家以金钱为诱惑,你生就奖励你,你不生就什么都没有。我对金钱奖励无感,虽然我知道生了孩子可以有更多理由从长辈处得到物质补贴。生孩子始终是女人要承受更多。血缘啊,延续啊,我都没兴趣。一来我觉得自己不是什么天才和伟人,没什么要延续的,二来觉得自己人生还没有过好,下个巴士都摔坏脚,怎么对付小孩子呢?像我妈背着生病的我狂跑赶巴士这样的事情,我根本做不了。

前段时间感觉还是挺低落的。如果物质享受能够让我很满足,该多好!很多女人买名牌,买衣服,动辄几千上万的,我觉得挺好的。这么简单就能够满足,能够开心,日子多么好过啊。我不快乐的根源,却是因为感觉时间太少,可是偏偏钱不能够购买时间。不能用金钱购买的东西,才是最宝贵的,也让人最无可奈何的。有时候我上网逛购物网站,觉得都很好啊,看了一圈下来,却失去了购买的欲望。有时候我想向黄猫撒个娇,叫他买些什么礼物,但绞尽脑汁都想不到有什么想要的。工作之所以让我痛苦,大概就是因为带来的金钱给我的满足感很少,却夺取了我最渴望的自由时间。

C.S. Lewis说:Try to exclude the possibility of suffering which the order of nature and the existence of free wills involve, and you find that you have excluded life itself.

Make sense。或者痛苦感反而是我生存着、并拥有强大生命力的证明。没有痛苦的人生,等于失去生命。虽然我不是基督徒,但我觉得如果能够相信上帝是爱子民的,甚至相信有天堂存在,人的内心会平和快乐很多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