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帝给我五天假

由于我太过频繁祈求不用上班,哪怕是几天也好,上帝于是索性一次放我五天假。但是有give就有take,愿望达成是需要成本的。

成本就是我扭伤了脚,暂时不能行走。

周四清晨如常上班。出了火车站看到刚好有巴士到,好开心,心想今天真是有好事哦!高兴上巴士,高兴下巴士。结果下巴士的时候,右脚一软,就这样跪倒在地。右脚踝顿时疼痛得不行,我动不了也说不了话。我就以“沉思者”雕像的姿势,蹲在路边的草地上,动弹不得。乘客好心,连忙将我拉起,抬到巴士站的长凳上,帮我脱了鞋子,轻轻转了一下,确保脚没有断。我好久才缓过气来,坐了好一会儿,谢谢了帮我的乘客,然后一拐一拐地跳回公司。

坐在公司的座位上继续喘气,因为没试过如此崴脚,心里也没有底。可是疼痛渐渐加剧,疼得不得不打电话给黄猫,希望他能接我回家看医生。可是电话响了好久,还是找不到黄猫,估计不是没有随身带手机就是忘记开声音。总之每一次我需要他的时候,这个男人都是找不着。Gone with the wind。俗话说,男人靠不住,是有道理的。

六神无主加上疼痛,我就这样哭着,请同事送我去火车站。我拐着跳着,好不容易上了火车,打电话给邻居开车来接我,顺便去看医生。预约了医生,回到家,发现medicare卡(类似于国内的医保卡)过期了,然后我记起我一直没有update我的新地址,估计新的卡寄到2009年居住过的地址。没有有效卡就不能看医生啊,只好先取消预约,然后打电话去medicare。澳洲的公共部门的客服啊,没有一小时别指望能接通。听了一个小时待机音乐,终于接通了,update了资料,拿到新的卡号,重新预约家庭医生。

等了一小时,终于看了家庭医生,被要求去照X光。于是邻居载着我开半小时车去某地照X光。澳洲看病比较讨厌的是不能在同一个地方完成门诊、检查、取药、手术、治疗。一来一回的,病人已经被折磨得没语言了。一般小病,不折腾你一天不罢休,所以一般没什么大问题,即使医疗免费,人们都不愿意去医院。

当天晚上,疼痛加剧,稍微动一下都觉得撕心痛。第二天,看到扭伤处开始肿了,继续敷冰。再去看医生,开了止痛药,回家继续自我料理。借题发挥,索性下周一也休息,上帝开恩让我有理由不工作,何必那么积极?

于是我安心在家,用电脑椅子周围滑动,体验身残志坚的感受。将咖啡机搬出来,做了一杯很好喝的咖啡,喝完真心满足。坐了大半天无聊,跳去后花园欣赏了一下瓜果,再回屋子看书。排除行动不便和疼痛,还有家里乱糟糟的,我还挺舒服的,可以看自己想看的书,发发呆。

上帝除了给了有代价的假期以外,还给了些教训我:1,上车下车还是打醒十二分精神;2,平时能走能跑,已经很幸福啦,少抱怨这样那样的吧;3,转角遇到意外,人生就是无常,只能既来之则安之咯;4,困难时得到各种帮助,证明人类还是很善良的物种!5,让老公伺候不如自己做;6,不要拖延和懒惰,证件和卡还是要时不时检查是不是过期了………………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