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ekends note:24/4/16 精神的房间

早上6点起来加班。天阴冷,下着小雨。昨晚睡着觉得好冷,但就是因为冷,连起来拿多一张被子的勇气都没有。虽然中午还是挺温暖,但一早一晚不禁让人感觉冬意了。

加完班回到家10点半,黄猫出门跟朋友去玩。又是各顾各的一天。天一冷,我就不想出门去玩。夏天几乎每周都去海里游水潜水,而现在不能下水了,就觉得没太大意思。又因为每周都加班,累得连爬山徒步都没热情了。所以冬天嘛,索性就少出门,在家休养生息。

在家的时候,我大多数时间在看书。但我不是坐在书桌前乖乖看书。奇怪吧,因为我坐不定,轻微小儿多动症。所以我要不站着看书,要不一边做着瑜伽姿势看书。自从买了个阅读架子,就更加方便,双手解放了,不用捧着书,可以捧着脚或者撑着地。我还挺喜欢这种奇怪的读书方式,因为可以一边轻微运动,一边看书。单独做运动或单独看书,我会难以坚持。

读书的时候,我一定不会听音乐,因为我听音乐会情不自禁想跳舞,一跳舞,就会打断阅读。哎呀,人生很多事情就是互相难以取舍,做这样就不能做那样。而我样样都喜欢,都享受,怎么办?

前几天上班时,在研究自己有什么可能的出路。数来数去,竟然数不到一样算是特长的,十八般武艺都会一点,但不精通,有什么用?连我最喜欢的阅读,也算不上是特长吧。“我的特长是看书”–听起来多么滑稽啊!也许我不需要对自己那么刻薄,但见到厉害的人越多,就越觉得自己算不上条毛。

伍尔夫说女人要有自己的房间。房间,其实不仅仅是实体的房间,更加是精神上的独立吧。不要受外界的干扰,是多么需要自律和自信啊!25岁前我自信大于谦卑,于是变了自大;而现在,则是谦卑大于自信,变了自我怀疑。要在天平上找到自我价值的位置,还是需要努力啊。

不过我自己鼓励自己,起码我还有生活的热情,还是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和学习的热情。那就可以继续努力走下去吧?现在我周末坚持对我看过的书写读书报告,周末写总结,也是对自己的鞭策。当然不是勉强自己的鞭策,而是将自己渴望表达和思考的热情宣泄出来。这已经不是别人看不看的问题,而是自己在漫长的人生路上跳跳笑笑的记录。

workspaces-of-the-greatest-artists-of-the-world-38-pictures-4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