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ekends note: 16/4/16 醒来好天气

周末总是一周最充实和浪漫的日子。

天阳透过窗帘,照在我发梢上(而不是屁股上)。姜饼猫早已经等不及,不断喵喵叫,闹着要出去玩。爬起来,让姜饼去花园,然后慢吞吞地烧热水,洗脸刷牙,吃早饭,问候花园的花草树木。

小圆桌上,堆着一大摞书,睡饱饱的书,等着我去抚摸它们的书页。一行行字蹦跳着,跃入我眼帘,我暗沉的心,被这些小花火点燃,生起温暖的炭火。秋天微冷,我读着《Little House in the Big Woods》,一家五口加上一只狗和一只黑猫,那种简单快乐的生活,即使在冬天也让人感到温暖。幸福是那么简单,破布作的娃娃,大南瓜当凳子,冬末新鲜的枫糖,嗯!

喝了一会儿茶,去后花园铲铲泥,看到花藤上结满了水瓜,一个、两个、三个、四个、五六七个。蜜蜂围绕着紫苏嗡嗡飞舞,不知道紫苏花蜜是怎么样的味道?臭草疯长,剪了几支,跟金银花藤一并插在姜酒瓶里,不加修饰的美。零碎的香草枝叶用橡皮筋捆好,放在书桌上,读书时随手拿来嗅嗅,嗯,舒服!冰箱里还有朋友收获给的佛手瓜和节瓜。

中午黄猫买了各种炸鸡,却忘记买我要的芝士。摇摇头,无奈地笑笑,一起边拿着鸡啃,边看电影《天使爱美丽》。如果找到一个有小癖好,脑洞大开的对手,真是会幸福加倍。奇葩,我们每一个人不都如此呢?奇葩加奇葩,刚好!就像我跟黄猫一样,像两个长不大的孩子,婚姻像是玩过家家,活到老,幼稚到老。

哦,忘记今天是黄猫生日了。今天他还买了一副很好的园艺手套,那我可以更加大刀阔斧地整理花园了!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