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幻的一天

昨天去Cathy家sleepover,然後今天一起去city看Silent Movie Festival上演的Peach Girl(桃花泣血記)。

默片沒看過(勉強在Sing in the Rain裏面知道有声电影取代默片的過程),中國的默片就更加不知道。文藝咖Cathy說想去看,$20一人,那就一起去,讓無知的我接受文化洗礼。

電影雖然略顯粗糙,但以当时技術來看已經不錯了。演員很美,動作稍稍誇張,但最後一幕真是激發淚腺。現場伴奏的男孩子開場唱了兩首歌曲,嗓音不錯。現場鋼琴伴奏體驗很好。

最神奇的倒不是電影本身,而是電影之後。電影後有drink and snack,我們一邊吃一邊討論著。突然有一個白人用流利的中文問我們喜歡這電影麽。交談開來,原來是跟Cathy很接近的,都是研究文學的人,通俗叫法就是漢學家。美國人,在北大讀過書,在台灣研究過,去不同大學教中國文學,目前在悉尼的新南威爾士大學教近代中國文學,研究方向是魯迅在日本時寫的文言文,Cathy提到的研究中國文學的學者他都認識。牛哄哄得讓我想撞牆去,而且人很nice,談起來不會讓人緊張。

仰天长啸說,為什麼我身邊的人都那麽厲害?不是博士就是教授,不是讀博士就是將要讀博士,各種饱读诗书的怪咖。我只對兩種人心生敬佩,一種是人格偉大,善良純潔,愛人如己的人;一種是讀書超多,知識淵博的人。我以前者觀照自己的缺點,進行改進,以後者鞭策自己活到老學到老。

看電影遇到漢學家可不是每天都能發生的事情哦,容我激動一下。回頭找找牛人的作品,再鞭策自己讀書去!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