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走奇想

昨天看天气预报说今天下午和傍晚会下雨,心想这是元旦假期最后一天,如果不出门实在太可惜了。于是早早出门去Manly,徒步去Split Bridge,估计能在2点左右完成,赶在下雨前回家。

这段徒步路线很popular,路也很容易认,有很多指示,并且一直有人来来往往,无论如何都不会走迷路。但就地势而言,不算轻松,除了沿着沙滩的路和部分木栈道外,有很多上坡下坡,特别是经过国家公园的那段路,挺吃力的。最惨的是前天跟朋友爬蓝山,回来脚酸得有点弯不过来,所以今天走得很困难,上坡下坡,每一步大腿都酸一下。

但好歹我还是坚持走了3小时多,最后在离Split Bridge不远的公园休息了一会儿。结果刚要走的时候下起雨,而且越下越大。躲在儿童滑梯下的我好狼狈,被雨淋得大半都湿了,满头都是沙子。过了好一会儿,我看雨小了些,于是咬咬牙冲出去,打算一鼓作气跑去坐巴士回家。但眼看不远的桥,却要翻过两个山头才能到。此时此刻,脚的酸软好像已经不重要,我撒开两腿,跑起来,真的一口气跑过了山,还冲过一个瀑布。我就一直跑一直跑,地上湿溜溜的却没有打滑,结果在雨势加强前的一秒钟上了巴士。

在巴士上不禁产生了些胡思乱想:

  • 难以预测上天的意思,到底什么时候下雨,是人所不能准确估计的,所以人不能企图欺负上天
  • 下起大雨,淋湿了固然倒霉,但是也不至于湿到透,也算是幸运。能够雨势减弱那么十分钟,是上天给我一条生路
  • 做决定要果断,该避雨的时候避雨,该冲出去就要果断冲出去,不然就被长时间困在雨中不得归家
  • 人的潜能惊人,虽然脚酸到不行,平时跑步又不快,结果为了从雨中逃跑,竟然能如此矫健地跑山,跑完还不难受,反而有一种运动到淋漓尽致的畅快感。人如果回到原始状态,可能真的会跟猎豹狮子那么敏锐
  • 下雨也有下雨的独特感觉。周围的植物被冲洗,反而有一种清新感,而且乌云压顶的景色也很壮观。晴天固然好,下雨也不必要垂头丧气
  • 即使淋雨了,都不能想着自己倒霉,淋雨会生病。反过来想,告诉自己已经好幸运了,总会回到家的
  • 能多想好的方面,会有突破目前困境的力量

………………

徒步教会我应对各种地势和天气状况,人与自然的协调。对于自己为什么喜欢徒步,一直很难去表达,因为不单单是想看看自己没看过的地方。如今突然明白,徒步是唤醒了我身上最原始的力量,克服身体的羸弱,克服精神上的失败情绪。因为无论怎样,你只能继续走下去,又不能回头,又没有人能推你走嘛。今天是我徒步史上突破自我的又一关!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