恶心的中国同事后续

继被中国同事害得鸡毛狗血、身心不健康后—

此事之后,因为另一个部门有空缺,我就申请调到这个部门。之后得知很多之前不知道的事情,例如那个女同事一直用一个本子记着我什么时候上厕所,什么时候看手机,什么时候看电脑,什么时候打电话。反正就是极力收集我偷懒或做损害公司利益的罪证吧。除此之外,在我调离了那个部门后,这对男女同事,又跑到新来的老总那里,说我中午午休超过规定的一小时。搞到老总问我主管是不是如此。幸好我主管明事理,说我才没有超过一小时,因为我早上班,我也早吃午饭,其他人不知道,所以才这样说。哎,不然真的水洗都不清啊。心想,没事搞,就打这样的小报告,也太无聊了。

再后来知道,这两人因为用工作时间来监视我损害我声誉而得到一次警告,三次警告就会开除。他们企图用同样方式来整接替我的小鬼妹而无效,但是小鬼妹忍受不了,最终还是调去其他部门。于是此部门就开始不断招人、人走、再招人的恶性循环。

不久之前,他们招了一个新的中国女同事。为免混乱,这个新女同事就做“新人”。中国人一开始见面,总免不了甜腻腻的亲切。但我不喜欢故作亲昵,没有怎么跟新人说话。之前的事情也让我有了一点防范心理。

结果今天我在洗手间时,新人进来,问我为什么当初要调到别的部门。结果她跟我说了让我更加震惊的事情。以下是新人的叙述:

你是不是因为XX(那个害我的中国男同事)而走?(我说不全是)。我觉得他有点不正常。他怎么感觉色迷迷的?之前跟我说的话,我当是开玩笑嘛。结果昨晚他在微信里发了一张裸露的大腿照给我。恶心死我了,我立刻拉黑他,并告诉了主管和人力部门经理。现在回想起来,他真的是有问题呢!之前他跟我说:“T(害我的中国女同事)太土了,我看不上她,我就看上你。”他还说想跟我睡觉!还说自己老婆现在出差回中国,要不要调情一下。更可怕的是,他还想摸我的手,下午下班还在我车附近等着我。

新人说了好多,这里不一一说了。我真的下巴都掉了。原来以为男同事深藏不露,是老狐狸而已。原来是一只色狼!

新人还说,那个女同事和他有异常的亲密,不知道是不是有一腿。还说为什么这样的人渣还能够留在这个公司那么久。我心想,人渣跟人渣能够联合一起果然是有一定原因的。

我就呵呵呵了。我虽然很尊敬和感谢偶像(我的前主管),但我觉得他的管理很失败。遇上像我或小鬼妹这样的人,他的管理会没有问题,因为我们都是没有邪心,专心工作的人。但遇到这种心机男女,不但毒害其他同事,还搞到整个部门有一种消极和不健康的氛围。麻烦制造者得不到惩罚,积极工作者得不到嘉奖还要忍受这些人的小动作,大家表面装作没事,不代表真的没事。我知道鬼佬公司有“假装很nice,大家都没事”的倾向,但是这样也太纵容了。

不知道结果会怎样,此人会得到第二个警告还是怎样。但真是让人恶心透了。顺便说说,这个中国男同事,是前中石油驻外部门的老总,长期公费在海外生活,最后还定居新西兰,whoring无数,现在也一直whoring。

P.S.无意吐出是中国人,就是叙述方便,请勿对号入座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