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笑容是最美丽的

p1780416622

Kindle坏了,于是在图书馆预约了看了一半的《Barchester Towers》。书到了,于是我今天早上散步去图书馆提书。在图书馆溜了一圈,找到一本介绍伊丽莎白一世的大航海时代的书,顺便也借上。去柜台说我要预约了书,现在要pick up。图书管理员说:I like those readers who know what they want。管理员又称赞了我阅读量大,说Happy to see you next time。

我抱着书高高兴兴出门,在门口外有位老伯伯正走过来。他让我先出去,我甜甜地笑着说Thank You。伯伯点点头,走了两步,喊住我,说: I am not usually say that, but I want to tell you, you have the loveliest smile I have ever seen.(我通常不会这样说,但我要告诉你,你的笑容是我见过最美丽的。)

我感到又害羞又开心。这比称赞美丽更让我动容。我突然明白到,原来一个人的情绪是可以让人感知的,而且富有感染力。散步开心加上借到好书,我很自然地感到幸福,这种幸福通过笑容表现出来,并让人感到快乐。伯伯对我说的那句话,反过来让我一天都明亮起来。善意和快乐就这样一来一回,由微微一点光点燃了自己和他人的心。

生活忙碌,有时候我都忘记了笑容。想着烦心的事情,也容易皱起眉头。笑容是美丽的,我看着以前的相片,看到相中的自己笑得那么美,那么无忧无虑,一对梨涡和圆圆的脸,好像永远长不大。我喜欢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笑,因为这样我开心,提醒自己不要因为琐事而抹掉这份能够对抗时间和衰老的笑容。

以前交往过的男生说过,是我的笑容,我带笑的眼睛让人动心。我不是很漂亮,人又长得矮小,才华又不是非常出众,性格又大大咧咧,但是我有一些我自己并未意识到的魅力。这是什么魅力,我今天才知道。

那是让人感到快乐的魅力啊!要笑,不要吝啬自己的笑容,那是人类幸福的源泉之一。人未必能够对世界作出翻天覆地的影响,但是可以用自己的快乐感染自己身边的人。快乐就如同黑暗里的一盏灯,照亮自己的同时,也照亮了经过的人。

感谢陌生的你们,让我明白到这点!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