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

跟合夥人見面,在愉快的氛圍下解釋我為什麼要退出,他也很理解。剩下的就是一步一步的交接。

開一個生意很容易,註冊個ABN和Trading name就可以了。但是要改變公司架構就好麻煩,要註銷合夥生意的ABN,重新開一個ABN,將公司名轉移,銀行和電話等等都要註銷新開。還要跟供應商知會,商議新的溝通和付款方式。以前哪會想到那麽麻煩,就像戀愛的人從來不會想到分手一樣。好聚好散,我覺得已經不錯了。

說了這些之後,我輕松了很多。做自己喜歡的事情,人會像打了雞血一樣,不計較得失,任勞任怨。就像我寫書評,好費時又無任何現實回報,我還是孜孜不倦去寫。但做自己不感興趣的事情,即使很努力去接受,去學習,還是感到有一千個動力不足的理由。

但我學到很重要的一課,明白到人要珍惜自己時間,將精力放在自己喜歡的事情上。

我有很多喜歡做的事情,其中最喜歡的還是與書有關。如果自己的工作,正好是自己感興趣的,那就大大的完美了。但怎麼將喜歡的事情轉化為一種能持續發展,又能養活自己的事業呢?頭腦風暴出很多可能性,例如圖書代購(比較難走的,冷僻的書),在悉尼弄個中文書出借的事業,成為自媒體等等。都是很有趣的事情,但是我覺得時機未到,有太多東西需要吸收化解和積累,沒有金錢和知識的積累,只是無益的幻想。

目前我只想在工作之餘,砍掉讓自己分心的東西,單純地做些自己喜歡的東西,沒有實用目的地做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