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-8月小结

生活如同一个不断滚动的轮子,每天精彩的和郁闷的,都来不及整理和思考,又是新的一天。这两三个月过得尤其快。

因为生活太忙碌,根本静不下心去画画,所以索性不画。无论做什么事情,我一旦投入就陷入一种跟外界完全隔绝的狂热状态。就如画画,我一旦拿起画笔,就非常入迷,可以画一整天,而且忍受不了别人干扰。但我的生活被各项事务分割成一块块,这种入迷而总被打断的郁闷,会令到我非常狂躁。勉强没幸福,既然外部条件不合适,我就暂时放下。我对物质毫无牵挂,可以说放下就放下,但是偏偏对舞文弄墨比较认真。但经过生活的磨练,我现在连这些都能够放手,过无目的的生活。

相比画画,读书可以断断续续。我深深陶醉在阅读优秀作品中,一个又一个伟大的作家,一本又一本有趣的著作,充实了我业余生活。这种幸福感难以言表。书本犹如很有趣的客人,你精心倾听,但又不需要急于回应。我是社交能力比较弱的人,进行超过半小时的谈话就感觉很疲劳、唇干舌燥、头晕呼呼,注意力难以集中。而阅读,我可以自己控制节奏,而且省了我说话的精力。

看完的书:

伦茨小说(中文):沉稳,侧面打击战争对人性的摧残。不算易读。我喜欢他的短篇多一点。

博尔赫斯小说(中文):充满拉丁的气息,有趣。人的想象/幻想/梦境与现实的关系。恶棍列传相对其他篇是最不深涩,但个人觉得很有趣。

威廉·戈丁(中文+英文):难读!但每一本书都有自己的个性。虽戈丁说自己乐观主义,但文字让人很压抑。暴力、变态、性、自私、死亡。

正在看的:

《战争与和平》(中文):已看完1,,2,3,正在读最后一册。托尔斯泰塑造人物性格了不起,每个角色都不是一成不变的,他们在成长、思考、幻灭、重新。对战争的讨论也很独到,托氏认为战争的发生、推动、结束,都不是地位最高的人意志,而是全体人民,最普通的人的集体意志。战争的发展是不可预料的,理论和预测和普通人性判断不适用于战争。

毛姆短篇小说全集(英文):购得老版本,重温在悉大时期的阅读。每篇差不多篇幅,有趣。

契诃夫全集(英文):篇幅很合适!波澜不惊的精彩!

罗曼·罗兰的《母与子》(中文):《约翰·克利斯朵夫》对我留学时期影响很大,我对这位作者很尊敬和热爱。可以理解为什么现代人不怎么读他的书,因为他的书巨厚,其浪漫主义有点不适合现代。但他的书我都觉得很有趣,可以借鉴思考自己的人生。

《Beg,Borrow,Steal》(英文):睡前看看,估计很快看完。

日程:

9月3日飞去日本玩13日。我不需要办签证,可以随时去。但黄猫虽然永居,但因还持中国护照,就需要在悉尼日本大使馆申请签证。需要工资单、护照、4天前开具的三月以上的银行对账单,酒店和机票单据就可以。申请后两天下签,费用30澳元。相对于在中国办理方便快捷便宜很多。为什么中国申请去别国签证都比外国要困难,想不通。

没时间研究行程,粗略是3天奈良,5天京都,2天大阪,3天和歌山。轻装上阵,一人一背包,因为会走很多路。一天走五六小时不是问题,我就是很喜欢走路之星人。不想赶什么景点,估计就是走走看看,看房子也很开心。不购物,实在想不到有什么要买的,但抹茶粉会走的时候买几包。机票订的是jetstar特价票,两人来回1000澳元左右。酒店是booking+airbnb,平均70澳元一晚。但日本的住宿真紧张,我们想去的汤浅根本没有住宿可订。所以我们打算去到再算,最差打算就是流浪街头,在便利店看色情杂志到天亮。

总的下来,两人需用不超过4000澳元。朋友说这很省了,他们去了几天就用了40万日元。。但我们没有刻意省,只是不购物,不去温泉而已(不特别感冒)。

倒数ing,期待。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