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啡的味道

一,

晨报上有一则简短的新闻: 一名男子经过某地的咖啡馆,被左转车辆撞倒,送院救治无效。据目击者所称,该男子经过咖啡馆后,在路边伫立了几分钟,未曾注意来往车辆。

二,

上帝向天使长抱怨,每天不停工作,处理人类无穷无尽的诉求让他心力交瘁。伪善的信徒积下的罪孽让他十分厌恶。上帝说:“想自杀”。

三,

我拖着沉重的脚步,走在灰尘滚滚的路上,我不明白人为何活着。经过一间不知名的咖啡馆,里面传出一阵阵浓郁的现磨咖啡的味道。我停下脚步,想清晰地捕捉那游离不定的香味。我忘记了疲劳,忘记了人的虚伪和逢迎,我忘记了我的抱怨和厌世。那一刻,是活着的感觉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