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断摸索

人到中年,精力有限,而兴趣则从向外到内观。不再理会他人的目光和评价。

想象和欣赏,能够使我微微失衡的内心得到暂时缓解。不断尝试,捉摸自己风格。我对事物的感知和表达,始终是文字第一,画画第二,音乐比较差。而文字,爱好简洁,文采较弱。而画画,素描始终是最好的,水彩很差,而且确实不适合,缺少大胆和潇洒。

理性为主,但也爱天马行空,只是不是童话般的天马行空。我的兴趣和思考,始终离不开人性,最原始的,善恶皆有的原始人性。我努力做的,就是撕开道德的伪装,看清自己,看清人性。生与死的主题也是我迷恋的,特别是28岁后。最想写的,暂时不能在这个年纪写,到我60岁写才合适。

集中精力看优秀的作品,不论书籍还是绘画。时间太少了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