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行不顺的最近

五行不顺的感觉就是做什么事情都不对头,做什么事情都出问题。一年之中在总有一两次这样的时刻。今年尤其是倒霉,不知道是不是冲太岁啊(虽然我不信这个)。

这个月忙碌非常,连续周末加班,还要教画画,还要跟老爸去徒步。身心疲劳,又没有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。家里有点乱,但没有时间收拾,只能周末洗刷一遍。在这样的关头,还碰上更多麻烦事情。

姜饼有一晚上不回家,结果第二天负伤,左前脚不能走路。观察了两天不见好转,看见他的样子很心痛。打电话去附近的vet,结果book满。动物看病跟人看病一样都那么难啊。但我决定还是带他去看看要好,起码排除骨头是否折断的疑团。周六我要加班,之后还要跟老爸去银行(等下再说)。所以黄猫在邻居Granpapa陪同下,开车去了远一点的vet。医生帮姜饼摸了一轮骨头,认为骨头没有问题,但就发现一处抓伤,伤口有点发炎。估计是跟别的公猫打架后的伤口。医生给他伤口处剃了毛,打了消炎针,开了镇定神经的药。最让人震惊的是发现原来姜饼是没有desex的!这就解释了为什么他会发情,会不断闹要出去,对女猫过于感兴趣等一系列的行为了。我们被原主人骗了!(或者原主人自己也糊里糊涂)。反正事情就是如此,希望姜饼康复后带他去desex。desex以后,他应该会消停一点。要做真太监了姜饼!现在姜饼一天到黑赖在我们床上,不断撒娇,也任由他了。不舒服才来粘主人,没事就往外跑,哼。

IMG_20150627_125824 IMG_20150627_125830

另一面,我陷入银行开户的折腾里。周三不舒服请假,顺便去附近给老爸开银行账户。先是去NAB,结果告知光凭护照不行,要办一个photo ID才能证明身份。转战去Commonwealth Bank,光用护照可以,于是就办理开户啦。银行开户的人不知道是不清楚还是有意,反正是告诉我们不能开针对老人零管理费的退休账户,还说了一大堆推销保险的话,浪费了我一个下午的时间。后来才知道,任何过了55岁的人,即使没有领取澳洲本地的养老金,都可以开这个账户。更大的问题是,我手机硬是收不到银行发的网上银行的临时密码,收不到就不能使用,没有其他验证方式。没有手机,就无法在澳洲开户了吧,真是汗啊。

差点没弄到了精神焦虑啊。我回家后反反复复想手机号有没有给错对方,但又不确定,反正什么都做不了。于是周六,在加完班后,赶去唐人街跟老爸汇合,再去办理。结果去到唐人街,看到告示说6月20号开始周六停止办公。不就是上一周的事情么?倒霉!于是走去附近另一间,进去办理。核对了手机号码没错,而且接收发送正常,但就是不能收到银行的信息。银行让我跟电话商Optus联系看是不是被block。跑去optus店问,对方说没可能啊,又打电话去跟客服说了半小时,还是被告知没问题。好吧,曲线救国,那就用黄猫手机吧。打电话给黄猫,不接,打电话给邻居,说他带猫看病去了。此人关键时刻总是失联已经不是第一次了。只好放弃黄猫这条路。无奈之下打电话给好朋友,拿她手机来验证。朋友刚刚旅游回来,到家才有信号,而刚好我就打电话过去了。这是上天玩弄我后给我的一点甜头么?最后朋友转发了验证号,终于办理了所有密码开通,也将账户转成退休账户。但手机疑团依然存在,只是现在我实在没有办法去解决。两边都说没问题,叫使用者去怎样解决?

回到家,感到头昏脑涨,但同时也庆幸麻烦事情少了一点。明天的画画课也取消了,好好休息一天。下周三还要接妈妈飞机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