低落期

最近也不知道什么回事,整个人都茫茫然,意志力不能集中,情绪低落。

这种感觉就像自己是在一个气泡内,跟外界隔开来了。别人说话,我的心思都不在,可是要勉强表现出我还很正常。心思飘到哪里去?哪里都没有,混混沌沌的。只要将注意力集中在某一个问题或某一个印象上,头就很疼心烦,于是心思又继续流浪了。面对书看不进,字体好像是鱼儿一样,游来游去,就是游不进大脑里。走在太阳底下,看到我喜爱的花草树木,却依然是茫茫然。某种程度上,我只想躺着,因为什么都没心思去做。

突然对生活失去了兴趣,这种感觉有点可怕。有时我想,为什么自己那么脆弱,为什么会低落?但有时我告诉自己,低落只是一阵子,过一会儿我就会重新获得活力。人啊,最亲密的朋友是自己,最危险的敌人也是自己。有时候我感觉到另一个自我从身体分裂出来,她会逼死我,用各种手段。太像人格分裂的桥段了。

忙碌,没时间,没有自由的事情,不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,压力,疲倦。到了一定程度,这种消极的感觉反过来会吞噬人,令到人即使有那么一点宝贵的时间,都会陷入茫茫然的状态。在每天一小时不到的自由时间,我可以做到什么呢?我感到窒息,精神上的窒息。

不知道怎样排解这种压抑,渡过莫名其妙的低潮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