夫妻之间

我跟黄猫很少会说爱不爱这些话。别说是他,让我说肉麻的话,我也实在说不出来。浪漫,在我们这对务实的夫妇身上看不到太多的痕迹。但一年过去了,又一年过去了,我还是那么依恋他,跟他一起那么开心。

夫妻之间,我觉得最重要是包容和幽默,其他都假。包容,是我从黄猫身上学到的珍贵的品质。我脾气火爆,遇到难过和压力,会忍不住会对黄猫发火。但是黄猫在我的火势下,好像一点都不受影响,依然那么耐心地做他能做的,说话也不会提高音调。见到他如此,我内心产生罪恶感,然后极度鄙视自己。面对他,我总是很惭愧,惭愧自己竟然因那么点小事来发火,理由实在荒谬,另一方面将自己跟黄猫一比较,EQ太低了。我经常想,有一个脾气好的伴侣,实在是天赐的幸运。在工作中也经常有这样的感受,同事或代理是脾气好的话,相处起来都尤其自然,自己也尤其愿意为对方尽心尽力。人就是这样,没有了包容,再多的甜言蜜语都是浮云。

幽默简直就是婚姻进行下去的原动力。有时我看到一些夫妻,面都拉得长长的,为了生活奔波弄得身心疲惫,对对方说话都没好气。这样的生活真是Hell啊,在外压力大,回家还那么闷闷不乐的,日子太难过了。我跟黄猫都三十岁以上的人了,但是行为举止就像小孩。每次他抱着我们的猫姜饼,不断锡啊,嘴里还念着“傻猫耳朵冻雪雪,傻猫好可爱”的时候,我就冲过去,将自己头伸过去,指着自己耳朵说,我的耳朵也冻雪雪,我也很可爱。黄猫随便弹了我耳朵一下,说你的耳朵不够傻猫冻雪雪。我说,哼,你对猫比对我好,不公平。一来一去的斗嘴,哈哈笑,笑着笑着,什么压力都烟消云散。

今天他突然发短信给我说:“不要为了省钱而走回家,下火车就坐巴士吧,活在当下。” 冷不防的一句提醒,我就明白他的关怀。于是我下火车就坐巴士,接受他的关怀和体贴。

夫妻之间,真是有趣又温暖啊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