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當需的滋潤

不知道是不是天氣的緣故,還是其他的事情,早上的心情略略疲憊。內心又燃起那種對悠長假期的渴望。

我覺得有時我就像沙漠行軍的人,一心想着那可能會到達的綠洲,想着水的甘甜,可是卻總是無法觸碰。我知道每天都有每天的精彩和快樂,實現也大概如此,但是時不時還是會被無法抵觸的疲憊感侵襲。軟弱、消極、厭世,一下子就冒出來了。我需要的是那麼簡單,可是現實卻不允許我得到這樣簡單的東西。

公司的收音機播着千年不變的流行曲和治療早泄的廣告,讓人厭惡至極。我不想將心思放在自己身上,於是隨便點進些新聞看看。但大部分都是天災人禍、一些感情治療的囉嗦文字,悉尼本地的則多是哪個中國富豪買了哪個豪宅。真沒意思!我覺得,富人的世界,跟一般人根本沒有關係,看着這些看似高不可攀的東西,除了滋生貪慾和嫉妒,沒什麼積極影響。說真我也對這些不感興趣,多麼富有又怎樣,跟我沒關係。

偶然打開了陌生人的博客,看到些優美的文字。普通人訴說普通生活,回憶往事或是當下的種種,看着看着我忘記自己煩悶的心情。那些簡單但優美的文字猶如一條小溪,緩緩流進我內心,沖走了塵屑,變得乾淨明亮多了。我很感謝這些文字,寫作的人雖然不知道自己文字產生的影響,但閱讀者會很感恩這種偶遇。

下午我換了另一個電臺,播着接近鄉村藍調的慢歌。我聽着歌,哼着調,想着剛纔閱讀的東西,昨天看的電影的片段,還有最近看的維京人歷史。似乎時間過得快了一點,這一天的沉重和壓抑感也少了不少。

我在豆瓣寫下一句:“一首好听的歌,一篇动人的文章,治疗阴天潜在的低落厌世的心情”。

生活有時顯得那麼不可忍耐,但也有一些點滴滋潤,令到日子平順地過去了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