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癢–想書寫的心不死

今天年頭,終於有了一部真正意義上的智能手機。

本來對高科技的東西不是很大興趣,對黃貓熱衷給我買手機表現冷淡。但是隨着生活節奏加快,手機的用處越來越大。首先手機取代了相機,除了方便和上傳快之外,主要原因是我相機已經壞了,又不想再買。

接着,我就用起了各大app,什麼instagram、twitter這些。用過國內的微博微信,再去用國外的social media app,覺得視野廣闊很多。牆內牆外的世界真不同。而且這些app能夠提供很多信息,特別是澳洲local的信息,衣食住行很方便。可能是離開中國久了,中國發生的東西,都感覺有點remote,國內的熱點新聞,我都是後知後覺,知道了也莫名其妙。到底人還是跟生活的地方更爲密切相關。所以國內的social media,對我信息獲取並沒有太大用處,於是都cut掉了,例如清空了微博,微信只用於幾個親友,特別是跟老媽的聯繫。

但social media並不是我熱衷的東西,我的心思還是在寫博客上。讀書、徒步、貓,是我博客的主要內容。但沒時間怎麼辦?我已經很少在電腦上敲字了,下班根本不想看電腦。於是手機就發揮它的用處了!在上班的空閒時間,我用手機裏的note寫東西。每天寫幾句,大約一週寫完一篇(汗)。然後將note的內容copy到博客和豆瓣上,就搞掂了。由於是斷斷續續地寫,總有些語句不通和錯別字。

這種想寫東西的慾望真的很難解釋呢!就像老爸說他一天不去走走就腳癢一樣,這種慾望不知道從何而來呢?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