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上进的愿望

人能够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是最幸福的。但是现实需要谋生,而谋生总是跟兴趣有很大差距。那种说走就走,说辞职就辞职的做法,虽然让我很羡慕,但并不适用。

虽说我不讨厌现在的工作,但幸福感不高。这大概是因为我做的并不是我喜欢的,感兴趣的。我为什么不能性格活泼开朗口若悬河呢?如果我喜欢交际并善于应酬,那么我的感受可能会好的。但偏偏我就是需要大量孤独的人,而工作中不断的跟人接触有时让我很疲劳很厌恶。一天工作后,真心不想再面对同事,也不愿想到明天的工作。

以前年轻,很容易滋生一种幼稚的狂妄,觉得就要当一个女强人,要赚很多钱,工作拼命往上爬。但时间会让人真本性逐渐显露,自己也慢慢懂得怎样的生活才适合自己。工作的成就,不要命地干有什么意义呢?工作带给人的自豪感和自我存在感是最虚妄最不持久的,因为人只是工作运作中的一个零件,而不是自主的运作。

像文艺青年去做农民的碧山计划,我觉得对于我这种从来没干过农活的人并不适合。要文艺就彻底文艺,要农民就要抛开文艺的外套。文艺和农活结合不了,什么都做不好。我的想法很简单,就是存够钱然后不工作,喜欢怎么文艺都行。而最近的种种,也更加增强了我这种想法。一直工作到65岁,我身体和精神都承受不了。

现在尽量坚持每天做运动,希望40岁身体还没垮掉。而工作,实在没兴趣谋求进一步的高升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