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的重點

自從身體健康再三亮起紅燈後,我突然明白到,這是自己長期忽略健康和懶於行動的結果,這是忽略上天暗示的結果。

沒錯,工作是很忙碌,週末還要加班,這是不可改變的事實,至少十年內不可改變。但是剩下的時間,我卻可以掌控,但做某一樣事情,就意味着犧牲另一樣事情。工作忙碌的人,也許尤其明白到時間的寶貴和珍稀。時間就要捏着用,一塊一塊分配,一點都不能浪費。

我早上五點半起牀去上班,下午5點到家,這段時間不是自己控制的,除了在車上看書外。剩下的晚上從5點到10點,有5個小時,但是吃飯洗澡等佔去了起碼一小時。四個小時內,拿兩個小時來鍛鍊,剩下的時間閱讀。我甚至要把畫畫都給暫停了,要不然身體吃不消。現在頻繁跑醫院,經常晚上只有一小時自由時間,於是都貢獻給運動去了。

網上活動進一步減少,現在我覺得在豆瓣或微信吐槽沒有任何意義,打不起精神哪怕在手機打字。時間用在刀尖上,花在我喜愛的閱讀上。微信已經淪落爲我整理儲存資料的工具了。

閱讀不斷,這是肯定的。我記得小時候心肌炎,躺在醫院差不多一年,每天都要打滴吊。太無聊,在牀上看書,很少說話,也很少跟人有交流。我就這樣默默地跟書本交流,書本溫暖了我孤獨悲傷的心。現在依然如此。

與其感慨上天的捉弄,我想我不如奮起自救,一點一點地修復自己破碎的健康。走路,我也提醒自己不要彎着腰,呈現一副垂頭喪氣的樣子,而要擡頭挺胸,精神抖擻的。

老爸說我總是“說不聽”,但我自己一旦決定做,爲自己而做,就做得很好。現在就是我作另一個決定的時刻,而且我知道,我這次是會好好幹的。剩下就give myself to the Providence了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