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到了

IMG_4926
2014年
IMG_4927
2015年

2015年,我也迎来了自己的30岁。

人生就这样不知不觉过来了,当年在大学宿舍通宵看电影的感觉还在,但实际上已经离那时候快有十年了。仿佛我还站在以前的日子,丝毫没有察觉世界的改变。我的生活,一向都很简单,如今变得更为简单了。朝九晚五,每天读书、画点小画,散步吃饭、看看电影电视。我也实在想不到,除了这样简单平凡的生活,我还需要什么。

如果实在要说需要什么更多的,就是一种很可笑的欲望:读更多的书,写字,艺术,创作。我也只有对这种欲望无法割舍,或者说我一生都会追逐着这样一个梦。但这种欲望驱动的源泉,并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成功,例如出人头地、出书卖画、获得名声。我希望我一直都是以普通人的身份去享受这种文艺的乐趣,自我要求,并实现自我的突破。如同一条毛毛虫,躲到一个角落,默默结茧、酝酿、蜕变、展翅,成为一只快乐的蝴蝶,在短暂一生去探寻无边的花海。

博客是我内心独白的渠道。乱七八糟的独白,原本不是为吸引人看,但也因有了观众而变得更为有趣。分享,是进步的一种方式,而能够跟朋友(认识的和不认识的)分享我的生活和读书感想,是很珍贵的体验。

感谢大家阅读我的博客。直到如今,博客有8万的访问量,相对于红人,算不了什么,但我已经很高兴了。

2014年下半年,我尝试发掘博客作为我读书整理的方法,也的确有用。笔记的记录,是最原始的、分散的,很难cross reference。但博客却可以通过分类和搜索,使到分散的联结成一个体系。我既做笔记,又用博客进行二次整理。由于每天读书是常态,而且每天读的书有几本,所以每天整理一下读书的东西很有必要。2015希望能够尽量记录读书的点滴,例如读了什么有趣的,想到了什么。

博客就是我的花园,我默默耕耘着,等待我的精神之花的盛开!

One thought on “2015年到了

  1. 新年快乐!”以普通人的身份去享受这种文艺的乐趣,自我要求,并实现自我的突破”——气味相投啊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