饮茶呢

大概只有广东人才能理解广东人饮茶的喜好。

在早餐和午饭之间的饮茶,刚好解决了两顿。一盅两三件看似很少,但是很饱肚,样样都可以吃一点,但不会过饱。简直可以雷同于外国的Brunch了。

在广州,到处都有茶楼,到处都爆满。在热热闹闹的茶楼,冲上一壶茶,喝着说着话,有一句没一句的,等着阿姨们推点心车来,看看有什么好吃的,随意叫上几笼,慢吞吞地吃着。

悉尼也有茶楼,其中在city和Hursville最多。自从搬到西南边后,觉得开车一小时半去喝茶实在有违饮茶放松之本。朋友介绍Cabramatta的稻香酒楼,正好不远,听说味道和分量都不错,所以今天去试试。

在火车站对面,两三步即到,十点多去到已经坐满了7成。服务态度不错,让人惊喜的是竟然茶位免费。一壶菊普,也不是那种广州常有的次品茶叶的味道。点上我喜欢的凤爪、虾饺、星竹卷,还有黄猫喜欢的牛筋和罗汉斋卷,老妈点的鱼滑,已经吃得我们三人饱饱的,埋单40澳元还有零头。老妈不禁感叹味道不比故乡差,价钱折算起来比故乡还要便宜。海外的中国菜,总差了那么一点什么东西,是味道么,好像也不是。大概就是那种故乡才有的亲切感吧。

吃完后,我们两个小朋友跟着妈妈去买东西。我俩是对走来走去买菜比较厌恶的懒人,妈妈买菜,我们俩在角落里等,两人各拿着手机,他看新闻,我看孤独美食家。待妈妈采购完了,就提着东西跟在屁股后面,向另一个购物点移动。

差不多买完的时候,接到友人的电话。友人问,我在稻香喝茶啊,你们来吗?我说我们已经吃过了。友人说,你上次说很好吃的马来西亚榴莲在哪里可以买到?我说,“天下为公”的牌坊右转再左转,超多芒果摆出来卖的那家就是,要马来西亚那种哦,不是泰国那种哦。如此如此,大家为食忙乎一翻。

我的饮食观是,煮食尽量简化,不要花太多时间在做吃的上面。到底吃下去也是一样,简单营养干净是王道。时间应该留给更有意义的事情上。父母说我们是懒惰,因为在外吃,我们可是吃得吧嗒吧嗒地香。但出去吃不同啊,不需要自己料理,却能吃上美味的东西,对方又能赚取收入,自己又省了功夫,挺好的事情。虽说喜欢吃美味的,但又不会专门为了吃而奔去,都是顺带做的事情之一。所以我们不算是吃货,但也充分享受食物带来的快乐。

满足了胃,感觉这一天特别满足。

 

One thought on “饮茶呢

  1. 对于“意义”这个东西,我的看法是:有时候也不要追求太多意义的东西,想太多是否有意义,意义多了,意思就少了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