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灵感应

昨天下午将猫放出去玩,结果不留神他就跑到屋顶,然后消失不见。

我不担心他不回来,因为他懂得回家。我只担心他遇到死敌,又再打个你死我活。猫头上的伤痕还没完全好,如果又再受伤,痊愈就更加麻烦。我们百般担心,不断去前后院和附近的街看,但一直不见他。

近十一点,我累得不行,就睡觉了。睡得迷迷糊糊的,知道夜里翻起了狂风,风声让人听了也害怕,还打雷闪电下雨。我在半梦半醒下,作起梦,梦里各种猫的影子,各种有着怪异颜色的猫脸,猫的叫声重叠在一起,形成一个黑洞,将我吸进去。

就在我掉进洞底后,我看到猫踏着月光走到前门,对我喵了一声。我心想,猫回来了,终于回来了。我跑出去,就这样从梦中惊醒。我挣扎着爬起来,然后昏头昏脑地走去前院开门。我的理智在耻笑我,笑我竟然认为梦会成真,但我的直觉驱动我向前走,去开门。

开了内门,只有风声,没有猫叫。但我不死心,开外门走出去。结果猫一下子从不知哪里跑出来,真的踏着月光向我奔来,那个样子跟梦里一模一样。进屋子后,他没有立刻跑去吃东西,而是等我锁好门,走到他身边时,向我喵几声,然后凝望我。我也望着他,仔细瞧瞧他,确认没有受伤。然后我拍拍他脑袋,轻声说,好啦好啦,去吃东西吧。然后他才跑去吃猫粮,吃得咔叱咔叱的。这种啃猫粮的声音很让人安心。

我回到房间,对床上睡得一塌糊涂的男人说,猫回来了。然后我躺下,不知为何流泪了,但是是心头大石放下、释放的泪。

梦到猫回来的那一瞬间,大概就是心灵感应吧–生灵与生灵之间的感应。人摸着树皮会有温暖感,何况是跟动物呢?我好像经历了一种类似于宗教的神秘启示,一种难以阐明的感受。

下半夜后的睡眠也不好,大概是神经还没完全放松吧,加上风声太可怕。我发梦见到猫受伤回来,头的旧伤结了一个很大的痂,伤口里面还长出一些恐怖神秘的东西。我看到猫这样子,心都碎了,不断在哭。梦里都是泪水。

早上醒来晕头晕脑的,像在梦里多于在现实里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