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偷鸟一家

上上周去Narrabean玩,走完长长的沙滩后,我往垃圾桶扔橙皮。突然黄猫叫道:小偷鸟BB啊!

然后我一个箭步冲过去,看到一直毛茸茸的小鸡,慌张地跑着。鸟bb的父母在一旁紧张地叫着“叽叽”,非常尖锐。可是除了叫,他们也无可奈何。如果是姜饼在,将鸟bb扑倒,鸟爸爸妈妈也没办法,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孩子被吃掉。

本来以为只有一只,但原来还有几只在远一点的地方跑着。我开心得忘形,跑过去鸟bb那里,吓得它们四处奔跑。有些蠢一点的,往大队反方向跑,落了单,我伸手就可以捞走一只。当然啦,我不会这么说,哈哈。我跑累了,小鸟也跑累了,我就坐在地上,扔一些面包碎,渐渐它们也没那么怕,也吃了点面包。有些还走进一点,趁着这时候我就拍了几张照片。

BabyBird BabyBird2 BabyBird3 BabyBird4 BabyBird5 BabyBird6 Bird Bird2

为什么叫做小偷鸟?其实真正名字是:Masked Lapwing,中文名字是白颈麦鸡。它们好像带着黄色的面具,走路小碎步慌慌张张的样子,很像动画片里面带着面巾的小偷,所以我自己为它们取名叫做小偷鸟。这种鸟的脚趾很长,眼睑奇特,一般鸟是眼睑从上到下关上打开,但是这种鸟是左右开合,近看有点儿恐怖。(图片取自维基)

File:Bird blink-edit.jpg

我家附近有几只小偷鸟,但是从来没见过鸟BB。这次能够亲眼看到,我们足足兴奋了一个月!

 

2 thoughts on “小偷鸟一家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