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五首 (1)

我永远都不可能成为像你这样人

我永远都不可能成为像你这样人

但你的存在让我欢喜

叶子也有各种颜色

与众不同的

你,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我从窗外看到惊恐的你
我从窗内看到好奇的你

目光将窗户的玻璃敲碎
两个空间化成大宇宙

我看到,惊恐的你装作未曾与我目光相遇,匆匆离去
我看到,好奇的你羞于自觉的直率鲁莽,快快前行

窗户依然存在着
固若金汤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世界的大衣

不要轻易揭开世界的大衣
虱子和毒虫在底下爬动

智者早已领略大衣下的黑暗神秘
或者曾被叮咬刺伤

但他们只是淡然一笑
说着,
如此,如此
矣而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人不过一块煤炭

上帝打翻了一篮子煤炭
掉在凡间
成了各式各样的人儿

生命需要热情
点燃勇气的火焰

人不过一块煤炭
燃烧才成其意义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历史的组成

人类的野心
企图了解世界的全部
却只能抓住一把沙
淘出一粒金砂

每一个人
渴望了解人性
以通透的心灵去接近真理
真理是什么?

我们所做的努力
多么的渺小
多么的无力
多么的有限

但是不要紧
我们都是一片拼图
拼出世界依稀的模样
永远变动的摸样

 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