奔跑吧,兔子

坚持跑下来,也不觉得辛苦了。

我发觉跑在水泥地上脚比较痛,而且容易累,但跑在草地的感觉很舒服,很有弹性,能跑很久。家后面有一个圆形的橄榄球场,草不长不短,而且平整。每天下班后,五点半左右去跑几圈,还可以毫无遮挡地看着夕阳徐徐下降,晚霞的色彩变化。跑一圈,看到天变了一点,再跑一圈,哎呀,又有一点不同了。时而飞过一群鸟儿,聒噪一会儿。这样跑起来不会枯燥,而且感觉跟大地和天空都靠近了一点。跑完还可以去河沟边的桑树,吃一大堆桑果。

老爸在视频里唠叨我以前不跑步,现在太迟云云。以前生活不安定,工作不愉快,不知道为什么,我就是没有动力去跑。每天都觉得很累,觉得连一点点精力都没有了。心情很容易影响行动,或者有些人有很高的自控能力,又或者有些人反而需要做运动去发泄郁闷的心情。但我不是那种人,比较懒惰,但一旦决定做某些事情,什么都不能阻挡我。

以前在高中,我除了语文之外,成绩都是靠后,特别英语,全班50人我大概是排40左右的那种。但到了高三,我心中冒出一个信念,我要做第一,我不但要英文物理化学都拿第一,我还要数学都优秀。我发了疯地练啊看啊,反正一根筋地冲,最后的确给我冲到第一,英语更加是突飞猛进。同样的,我留学时候也是一根筋地冲刺。

如果说我有什么特别的,那并不是我特别聪明或特别勤奋,而是我知道自己要做什么,而且具有很强的行动力。一旦产生某种信念,就坚持尽力去实行。如果爸爸知道我这种特性,也许他可以少担心我了。爸爸应该相信,我会知道自己要做什么,我在积累着动力,以待时机成熟一触即发。

同样的冲劲,现在用在锻炼上。生活安定,我不用忧虑工作或人际,未来也不担心。我只需要专注当下,当下的锻炼、学习和快乐。当我跑在草地上,我觉得自己是一只兔子,我在欢乐地蹦跳着,流着汗,是我存在的证明。

One thought on “奔跑吧,兔子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