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进不休

我觉得世界上最困难的就是自己战胜自己,特别是自己的懒惰。

而在众多懒惰毛病中,我尤其无法坚持锻炼,总是半途而废或不是全心全意去做。老爸经常说,因为我小时候不锻炼,所以长得又矮,身体又弱,反正就是自作自受。老爸还列举我消极锻炼的例子,说带我去滨江边跑步,我却偷偷混进人群假装跑步。

长大后,深知道锻炼的好处,几次三番想坚持跑步锻炼,但结果都是不行,说来说去就是自己懒惰。

前些日子,听到公司一些牛人的锻炼史,有的早上四点起来健身,有的从Canada Bay跑回公司(约一小时半),有的周末去跑障碍赛。这些都是锻炼牛人,我由衷佩服。而引发我开始锻炼的,是自己感觉身体糟糕了不少。自从做了办公室工作的这几年,身体开始微微亚健康,体重上升了5kg,还得了一个花粉过敏症。我的直觉告诉自己,再不锻炼,就真的自作自受了。

人是很贱的,不运动,不折腾,生命之源就无法鲜活。老是坐着躺着,吃好睡好,是不行的。虽然我饮食健康,每天有步行,偶然有比较长时间的徒步,晚上也有做一些伸拉运动,但因为久坐,就需要更多更多的运动去平衡。减肥倒不是主要,主要的是增加身体的活力。而且我绝对不会通过节食或吃减肥药之类的途径减肥。

想来想去,究竟哪个时间锻炼好。我因为要早上班,已经够早起来了(五点半),所以实在无法再提早起床锻炼。晚上黑乎乎的,又冷,不安全,而且饭后运动不舒服,作罢。最后决定用零碎的时间,也就是在下班下火车,到家里这段路来跑步,反正无论如何也要回家,用跑的代替走的,不更好么?下火车,上个厕所,换衣服,将包包和换下来的衣服放在黄猫停在附近的车子里,然后开始跑。

路程大约20分钟,不是太多,对于我这种刚开始跑的人合适。途中有一个几乎四十五的斜坡,简直要了我的老命,但其余的路还可以。我希望我自己可以做到,除了雨天外和身体不适外,都坚持跑步。这样坚持做了一周,渡过了脚最最 酸软的阶段,体力恢复也比较快。

读书要坚持,不难,因为是我喜欢的。锻炼要坚持,则是我自己超越自己的其中之一个途径。

坚持吧!精进不休!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