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起的小鸟

看网上有人讨论:如何早起?实在太有趣了。

早起,是不是人类一直渴望做到而又很难做到的一件事情呢?

我从小到大都是早起型的人,一开始并不是自愿的。我家父母是早起的人,自然要求他们的孩子也如此。于他们看,赖床可以说是七宗罪之一。早起可以锻炼身体,阅读,凭空多了好多时间,等等。

每逢放暑假寒假,最痛苦的事情,莫过于不能赖床。7点左右,老爸就会走来走去,每隔五分钟就跟我说,现在8点了,还不起来,快吃午饭了还不起来。虚报时间使我不得不起来,以后我对老爸的报时总是心存疑惑。起来后,被拉去滨江边跑步,可是我不喜欢跑步,特别不喜欢早上起来跑步。于是我混入人群,假装自己在跑步,还装模作样气喘吁吁。多年后老爸老是以此来说明我本性懒惰和狡猾,说:“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。。。”。

当这个世界有人渴望早起的时候,总有些人渴望可以不早起。

早起不得为之,赖床是我渴望的。但是现在,工作时间七点到三点半,我要五点半爬起来坐一小时火车去公司。因为长年周末加班,于是一周有6天都是五点半起床,名副其实的early bird。一开始很痛苦,觉得一辈子就这样早起,不能睡懒觉,很苦逼。但慢慢习惯了,反而觉得早起的确不错。早起能够避开上班高峰,在火车上看书或者睡觉,不会没有位置坐,也不会人头济济,在流感季节还可以减少被传染的几率。下火车走去公司的路上约是6点45分,太阳开始露面,鸟儿开始苏醒,空气微凉清爽,一下子困意就全消。到公司后,就已经很refreshing,不会打呵欠了。早上班,公司只有几个人,可以慢吞吞吃早餐,看看网页,然后安安静静做事情,不会有太多骚扰,顾客也不会打电话来,效率很高。

老爸终于不用唠叨我早起,因为我已经完全习惯了早起。万事都是习惯了,就不以为然了。

如何早起?找一份要早起的工作吧,哈哈。

还是不能早起,那就不要早起了。做人最重要是开心,不是么?何必一定要早起呢?

One thought on “早起的小鸟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