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理微博的一些想法

微博一直是一个鸡肋。

一开始使用时,觉得玩玩也无妨,但是久了,就觉得微博其实做得很烂。先说版面,大量充斥各种广告,各种热点推荐。像我这种喜欢自说自话的人,却不能选择off掉这些广告。最近越来越糟糕,每次上去都看到微博硬夹进来的营销微博,还有我关注的好友里突然多了几个我从来没有加过的营销微博号,时不时还有些营销微博号的私信提醒。实在是让人忍无可忍。这也暴露了中国的网络公司和营运项目的low taste和急功近利。他们不顾一切塞进尽量多的广告,而不顾用户的使用感受。最终,这些开发的app又好,网站又好,变得非常短命,红一下,网络公司捞了一把钱,就开始衰落。中国的网站和应用跟外国有很大一段差距,google和百度,youtude和土豆优酷,twitter和微博,facebook和人人,一看就知道高下。

除了这些缺陷外,我不喜欢微博,在于我不喜欢说话被限制字数,就那么几个字,可以表达些什么?misunderstanding,misrepresentation,discrimination,特别容易爆发。而且微博看那么多别人的东西,随手转转,其实没什么价值。跟朋友交流嘛,也是片言只字,没什么意思。还有就是不少人结婚生子,漫天都是这类的微博,实在让人提不起胃口。我觉得,生活除了这些,总有些其他的东西吧。

我决定不再使用微博,因为实在没什么值得我再去写。但在离开前,我不想一些个人的东西hang 在网上。趁我还没有忘记密码,把东西消掉。但没有一键注销(id+内容一并注销),我只能手动逐条删除。这个真是痛苦的过程!想不到短短两三年,说了那么多废话!1500多条微博!

一边删,一边看自己的东西,80%是废话和转发,毫无价值。剩下一些是当时个人苦闷的排解,那时候是多么的忧郁啊,不过到底走过来了。还有些旅游的照片啊,一些画啊,觉得微博真不是很好的展示。虽然微博发图很容易,但是这种快速看图也是没什么价值。

用了三个中午吃饭的时间,终于将微博清理干净,心里很舒服。以前心散,左写写,右说说,现在只想专注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情,也不在乎别人看不看。我跟豆丁说,我们这些人,以后会慢慢在网上消失。豆说,不是我们消失,人不会消失的,只是我们使用的工具不同了,途径不同了。我们从网上回到线下,在现实生活中做些实事,总有些渠道可以跟少许知心人分享。我觉得,被千万个不相关、不能理解你的人关注,倒不如几个知心的、互相理解的人聊聊天。

删微博,实在是提醒我不要老说废话,多用功的啊。

 

One thought on “清理微博的一些想法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