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收降一个吃货小孩

表弟跟我差了十几岁。零零后的小孩思维活跃,斗嘴没底线。家里三个人,他欺负我妈,笼络黄猫,只有我能降服他。为何?

情景一:

周末出游,爬山爬到半死,太阳又很晒。此时表弟叫苦连天,并作势说不爬到顶峰了。

我怒目一瞪:你不爬上去,等下就不买pizza给你吃。

表弟立刻向前冲冲冲。

冲到半路,求救说:不爬可不可以,我走不动了。

我说:没 · pi· zza· 吃!

表弟只好眉头一皱,死气沉沉走到终点。

下山半死状,为鼓舞他的士气,我说:还有半小时就到了,除了pizza,你还可以吃炸鸡。

表弟眼睛发光说:那我可以吃hungry jack么(一间类似于麦当劳的快餐店)?

我说:可以,你想吃什么都买给你吃。

表弟于是振作起来,成功走下山。特此赏了一块烤鸡pizza,他一脸幸福,忘记了疲累。

情景二:

我:这是你今天的作文题目***,你两天内给我写出来,不好要重写。写三版纸。

表弟:三版?两版可以吗?

我:不要跟我讨价还价。

表弟:那不好不要叫我重写。

我:你不重写,今晚   没 ·  饭  ·  吃!

表弟:我写我写。

我:不要给我凑字数,写不好叫你重写到满意为止。

表:皇后娘娘,奴才遵命。(退下)

情景三:

表弟:我可以吃7个果冻吗?

我:可以,但是要顺便去倒个垃圾,跑一圈,还要给我盛一碗汤。

表弟:是是是,马上去。(做完,然后狂吞果冻,并不忘给我几个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深感有一个吃货型的表弟,是多么的好管教。当然我这个表姐也没什么为人师表的道德,常常以美食要挟或笼络表弟。能够吃薯片,吃零食,表弟的表情很幸福。我们的父母老是教育我们饮食健康,不要吃零食。我的童年就是被禁止吃零食的,虽然也偷偷吃了,但很不爽。现在想来,是健康,但也失去一些童年的乐趣。卜卜星,飞鱼脆皮,虾条、冰条、红绿灯雪批、奇多圈等等的零食,竟然长存在我脑海里。人生嘛,其实没必要那么严格地“健康”,有时候吃一包薯条,偶然吃一顿麦当劳,也不过分。虽然我常拿美食来管教表弟,但是内心,我愿意给他吃他喜欢的。到他飞回广州时,先去购物,给他备上几包薯片和零食,让他在飞机上痛快一下。到了广州,他又不得不继续他无油无零食的健康人生了。

 

4 thoughts on “如何收降一个吃货小孩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