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家生活

想起三年前,一个人在悉尼各个地方溜达,在各处无人森林中徒步,再看看现在的自己,觉得真的不同了。

其实内在,我一直没有改变,我依然是我。只是以前居无定所、感情也飘飘荡荡时,希望用漫长的徒步来消耗自己的体力,那么孤独感可以减少一点。要承认自己的软弱,不难,至少对于现在的我来说,不难。我孤独过,空虚过,无聊过,寂寞过,很多胡思乱想,很多无眠的夜晚。

我想,冥冥中,自会走出一条路,甚至不需要那么一点挣扎。

现在,我有规律地早上五点半醒来,去上班,跟同事说说笑笑,努力工作,下班,回家吃上父母煮的热饭,看上一两集电视剧,然后看看书,做做运动,早早睡觉,不会失眠,不会胡思乱想。而不用加班的周末,也是平平淡淡地过,买买菜,看看书,画画,东摸摸西摸摸。偶然会出去游玩,或者亲人朋友来澳,会做做临时导游,但是对游玩已经没有以前那种不要命的执着。找个风景好的地方,走上两三小时,就是我目前最喜欢的节奏。

生活的内容,从外向转变为居家,我体会到一种安宁自在的心境。在阳光下坐坐,看看书,就这样,满足感蔓延全身,就觉得每分每秒都很饱满。

我想我挺幸运的,有一个对我很好的老公,有那么深的默契,简直连生气的时刻都没有;我也有爱我的父母,可以在澳洲跟我渡过平淡的时光。家庭是我生活的核心,我的幸福也来源与这个核心。

成功与否不重要,能够有一个温暖的家,即是我所守护的港湾。居家的生活,慢慢变成有滋味的醇酒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