妈妈节

今天母亲节,想不到有什么好节目。刚好朋友新居入伙,就在我家附近,于是中午走去会面和午餐。

早上看完了巴黎圣母院上册,12点梳妆打扮,开车去购物中心,买了一瓶红酒。心想朋友家就在小溪对面,走过去比开车去方便,于是扛着酒走去树林。结果小溪水满,一段石头路被淹了,不得不脱了鞋子蹚水过,满脚泥巴,拖延了不少时间。去到跟朋友说,我们可是攀山涉水而来的。

那是真正的妈妈云集一团。四个年轻家庭各自的妈妈,还有除了我以外,刚做了妈妈的朋友们。可以说,在场的,只有我一个人不是妈妈的身份。我是来给妈妈们喜庆和作小帮手的。一个3岁的小女孩我不认识,两个同是悉大毕业的朋友前后生了女儿,才9-10个月大。一个明显比较胖大,双眼皮,面肥肥,比较安静。另一个身形小一点,单眼皮,嘴如樱桃,非常好奇。两个娃娃都像粉团一样,又滑又嫩。我用抱猫的手法来抱娃娃,娃娃似乎也很受用。

有时身处在已经生儿孕女的朋友群中,总有种怪怪的感觉。但幸好朋友们都深知我们不选择生育,也不会多说无关的话。至于不认识的人劝生,也只是微微一笑。虽然我自身选择不生育,但我丝毫不反对别人生育。朋友们的孩子我也玩得不亦乐乎,也喜欢听他们唠叨生育和带孩子的种种事情。我觉得妈妈真是最伟大的职业,包括我妈妈,我那些选择生育的朋友,都为孩子付出了不少,体力上和精神上。我养猫,其实也体会了一点点带孩子的感觉。例如看到猫夜不归家的焦心如焚,看到猫身体不适的担忧,看到猫各种搞笑行为不由得想记录下来的冲动等等。

聚会上吃了烤牛肉、鸡翅、猪肉排、粥、红豆沙、两碗红萝卜玉米汤。我妈妈跟朋友的妈妈们打成一片,还交换了微信(我发现父母辈用微信好广泛啊!!)。妈妈于是多了两位朋友,最后还拥抱拍肩,好不尽兴。也许是华人不多,见到同胞,就比在国内更容易熟络起来。期待下次见面,娃娃们都能说话,给人飞吻。

捧着吃饱了的肚子,照原路返回。又到那条小溪边,这次不愿意蹚水了,用石头勉强搭了几个落脚点。可是过溪还是弄得很狼狈,妈妈向前趴,我屁股向后倾,黄猫在一边哈哈大笑,说不用怕,他会助我一把,揣我的屁股。虽然好折腾,但我们还是很欢乐,自嘲着笑啊走啊,还顺便在草丛里挖了两棵野芹菜,采了好大一把叶子给兔子吃。

在购物中心完成购物后开车回家,回家后打了大半小时乒乓球,晚上吃红烧排骨芋头、青椒煮青口、醋溜薯仔丝,少不了红酒两杯。画不了画,时间真飞快,继续看巴黎圣母院下册罢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