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黄猫入伙

IMG_1519 IMG_1522

我们没有想过主动养动物,原因很简单,责任扛了就不能随便丢掉。兔子是邻居给的,现在这只猫猫的来临也是很偶然。

同院子的一个邻居精神和身体不太好,生活习惯不好,家里又乱又臭,他的姐姐勒令不让他养猫,如果没有人要就要送回原来的地方,可能要人道毁灭了。过了几天,猫猫还是没有人要,我们心情很沉重。我们的内心是想要,可是害怕带来的一切,麻烦。而且我的父母不太赞同,说还是不养好。但是命运其实一早已经安排好的,从听到这个消息起,这只黄猫的命运就跟我们相连了,直觉其实早告诉我,此猫是要跟我们的了。

第一天不太顺利,猫猫被抱到我们这个新居,看见物是人非,屋子结构很像,可是主人却不同了,语言频道也从英文到了中文。吃了几口猫粮,刨了一下猫砂,一切还好。可是晚上却翻天了,到处跳,跳到很高的地方缩着,在厨房拉了一泡稀便,在我书桌撒了泡尿,凌晨三四点在怪叫。走出去看看,他又对着我们咝咝地恐吓,看起来又紧张又可怜。全家都睡不好,索性起来搞了卫生。到太阳出来,他又乖了点,在厕所窗边缩着。

上班时打电话给爸爸,问猫乖不乖,爸爸说还好。回来他惊恐了一下,就妥协了,最后让我们摸了,看得出越来越放松,半个身子耷拉在沙发上睡得头都歪了。猫猫很安静,最喜欢在窗边呆着,就算在叫,也是很微弱的、犹如鸟叫的声音。

收到妈妈的信息说,虽然她不太赞成,但是早就料到我们会收养。我趁机说,这是有其母有其女,爱动物的心是遗传来的,然后列举她救养小动物的事例,老妈竟然推说不记得了!爸爸也由不太赞成变成默许,说他是进步了,乖了点,还好。

我们慢慢为猫猫添置东西,为求给他安稳舒适的家。为什么人类会喜欢动物,没什么实际利益也会养动物?我也解释不了,就这样和平共处吧。

 

4 thoughts on “小黄猫入伙

  1. 从你在豆瓣写到邻居有猫咪可领养你俩在纠结,我就一直盼着你的好消息。你知吗,我已经刨过晒你这个独立博客的文,体会到你在这遍热土的打拼过程,也知道你是爱猫人并且猫猫会主动亲近你,羡慕得狠呢。你买屋settle down时我心里便想,要是我成功到了兔小姐这个level,什么入伙庆祝都免去,冲去RSPCA收养三五只肓啊跛啊的猫猫才是正经事。现在你真的养猫了,我觉得很完美很高兴呢,愿小黄猫在小黄兔家快快乐乐地成长。(仲系果句,如果你要回国猫兔俩无人照顾,可以放心让我代劳,包养到肥白奉还,哈哈!)

  2. 嗯,读紧Tafe的Children’s Service课程,仲有一年毕业。还有一大段路要走呢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