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粉过敏

从九月初开始就出现早晚打喷嚏、流鼻水、眼睛酸痛流眼水的症状。每天如此足足一个月,让我求生不得求死不能。本来以为是感冒没有好,但渐渐觉的并不如是。

现 在可以确定,我是花粉过敏(Hay Fever)。花粉过敏在澳洲很普遍,尤其是悉尼和墨尔本,在每年9-4月(春夏季)。我问,为什么以前我都没有,现在竟然回花粉过敏?同事问我来澳洲多 久。我说有五年了吧。同事说,就是啦,慢慢你就受这里的花粉侵害了。想想也是,身边有些朋友来久了,生病的类型和节奏都跟这里同步了。

现在我花园百花齐开,而我常割菜和叶子给兔子吃,又常去树林,最大限度接触花粉了!怪不得去树林玩后我都特别难受!

查找了如何自我舒缓得方法:
基本上没什么治本的方法,但可以尽量避免花粉源,尽量在花粉高峰期(早上、傍晚)留在室内,关窗关门。可以用凡士林涂鼻孔减少划分对鼻子的刺激。除掉花(今周末把花园的野花和甜菜花清走!)。每天洗头洗衣服……

god bless me。。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