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爱的人

年轻的时候,觉得爱是无可形状的。爱你就是跟你去逛街、一起煮饭、看看电影做做爱。我从来没有对一个男人产生大于自我的信任。

说到底,我是一个很自私的人。我坚持自己想要的东西、方式和做事方法,于是我不妥协,甚至有时不考虑别人的感受。所以我也不期望有人会忍耐我。我对感情之灰心,更多的是出于对自己的厌恶。我厌恶我自己,可是我摆脱不了自己。

我对朋友说,黄猫的EQ的确很好,说什么他都呆呆地应着,不作反驳。不过有时他也会很抓狂,表达他的不爽,这时候我就更加恼怒,唠唠叨叨地骂了一顿然后自己生闷气。可是气闷不够几小时就泄了,只要一触碰他,一看他的眼睛,心就化了,所有的不满就没有了,心疼起来,同时痛恨自己的情绪化。

夫妻大抵如此,吵吵闹闹,可是一下子和好。妈妈说,愿黄猫一直对你好。不知道为什么,我对此没有怀疑过。这个人,让我安心,让我心变软,让我愿意快乐起来。

我们这辈人,可以自由恋爱,在自由中受过很多爱情的苦。不少人对爱情失去信心,或者是看到爱情那多变的面孔。这些都没有错,人生本来就没有长久,爱情也一样,但不代表没有幸福的人。我发觉幸福,20%是别人给的,80%是来自自己的内心。就像如果我是一个心态极端扭曲的人,那么黄猫对我多么的好,都是白搭。

人生中要不断为止努力的,就是完善自己内心。有时候我太容易否定别人的优点,以至于受自傲自大之苦。我发觉,每一个人都有闪光点,何况是自己的爱人呢?

 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