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观被颠覆了(吐槽)

不得不说,来澳洲几年,不少理所当然的观念被颠覆了,以至于现在我对很多东西都半信半疑了。。。

最先的shock是在海滩,看到孕妇顶着大肚子在海里游水。两三岁的小孩子在水里玩,大人都不理。。。要知道我国,孕妇和孩子是要好好看管的。电视剧里不是常有孕妇跌一下就流产么,所以看到孕妇去海里冲浪,是多么惊讶。。。

三八妇女节,提起中国有妇女节,说澳洲没有,多不好,结果。。。女人不屑,男人表示不公平。。。不少人还说这是性别歧视!妇女不应该有优惠么?结果这里不认为是。。女人和男人应该平等对待,连一个节日都不能额外有。。。

身边的华人朋友在这里生孩子,大部分都是顺产。产完没几天就让你出院了,完全没有坐月子的概念。西人妈妈更厉害,不但不休息,一旦行动恢复就去跑步游水健身。。。生完孩子不该很脆弱不能沾水的么!!!不可想象!

昨 晚去granpapa和granmama家吃饭,问我吃不吃辣椒酱,我说感冒不能吃。然后问我吃不吃雪糕,我说我来period不能吃。granmama 很吃惊。我问:这里的妇女有没有来月经不能吃冷,不能洗头,避免沾水等习惯?granmama说,没有,来月经照吃冷的,照游水,如常生活(do whatever you like, eat whatever you like…)。。。我震惊了。。。要说生孩子的被震惊倒没什么,因为我没生过孩子,没验证的基础,可是我深信来月经要戒生冷,更加不能想象去游 泳!!!

如果西方的是错误的,但人家还是很健康活着,也看不出有什么毛病;如果说中国的是错误的,为啥一直以来都是这样?我只能归结为人种不同。。除此之外我想不出个究竟。

特此吐槽,以表达我的震惊。。但我还是愿意遵循自己一直形成的习惯。。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