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敌的中华美食!

在极度繁忙过后,是放晴的感觉。周六去附近RSL 吃了一顿自助餐,没什么东西,我们也吃得不多。尽管吃得不多,可是也饱得撑,不由得佩服一些老人家,去自助餐能够风卷残云。自助餐简直就是对胃的折磨!

那种感觉就好像回国的时候,天天大鱼大肉,最后无比怀念自己在澳洲时,随便烫烫的西兰花和青菜。有时我觉得,在异国生活可以提高对中华美食的无比渴望。或者一些东西,在国内吃惯了不会觉得什么,但是在外国久了,对这些普通食物的渴望不断增加,最后无可抑制才,就回到祖国怀抱大吃一翻,满足了,再离去。离开又回来,再离开,再回来。

我有朋友跟我说,回国时带我去吃日本料理自助餐。我说,不用了,我只想吃你所说的大路货,什么大排档爆炒、牛肉丸、肠粉、凉拌鱼皮、烤鱿鱼、烤茄子、炭烧生蚝、酱爆青口、椒盐濑尿虾、普通的蒜蓉炒豆苗或番薯藤。什么牛杂啊、田螺啊,我也很怀念。这些东西都是外国没有的,有的只是薯条牛扒,还有千人一面的中餐。日本餐倒不错,很精美,可是还是有锅气的东西最扯动人心。

窃以为,如果中国没有那么多食物安全和卫生问题,中国美食真是无敌了。就像在澳洲,不正宗的中餐厅,已经成为澳洲人不可替代的饭堂。每个地放肯定有一间中餐店,平均一周有一天会吃中餐。其实也不难理解,看看澳洲人吃的东西,都那么腻和甜,中餐更健康和味道佳。

我还记得上一年公司有活动,每个人带一个自己国家的特色菜。结果西人们带的都是什么蛋糕、甜点、饼干、芝士。想想,十几个蛋糕摆在一起,食欲能有多大。结果我们几个中国人带的饺子、台湾香肠,还有荷兰主管那个牛肉羹,那些非甜食,就被扫光了。

不是有句话说,离开祖国才更加爱国么?倒不如说,离开祖国才会无比欣赏祖国的美食!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