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is week…淘+变化

黄猫换了工作,上班地点是我公司附近,上下班时间一样。那么由于我们一同上班下班,家务分配由原来他做大部分家务,改变成回家后我煮饭他洗碗和其他。我们的生活总有多多少少的变化,有变化就有新的秩序,新的分工。由于我们没有孩子,各种生活模式都很容易适应。其实也没什么,我们吃得简单,我也不介意做饭。不过黄猫同学很主动说一起做,那就让他切切东西洗洗菜好了。虽然父母煮的很好吃,可是吃久了大鱼大肉也想青菜面包,7分饱的感觉很好,饿了才吃很舒服。
买菜很有规律,一周买上两周吃的肉(海鲜+虾+鱼+少量羊用于炖汤),每周买大量水果(起码四种),一些蔬菜(能久放的萝卜、薯仔等,和不能久放的叶菜、青椒等),一条面包,两瓶3升的牛奶(都是黄猫喝的!!!我妈说他是牛奶仔真没错!),一瓶果汁,常备大量鸡蛋。花在吃上的才那么一周平均30刀。。也不是刻意省吃,就是不喜欢大鱼大肉。
由于生活较之前稳定了一点点,周末就更多时间出外。朋友说,一天到黑都难逮着我在Q上说说话。但没办法,大多时候都在外面。例如周六下午会去河边烧烤看书吹风,周日会去另一个公园爬山运动,再加上各种应酬社交,一个周末就很快过去了。
今天去行山前顺便看看邻居的garage sale,买了一个藤做的小架子,放在我书桌右手边(窗边),放我的笔记本和最近看的书。那么我就不用走来走去拿东西了,书也不用堆在书桌上阻碍空间。还冲着Peter Rabbit买了垫子和毛巾。。还有一个迷你扩音器和折叠的晾衫架(雨天可以室内用),一共就是10刀。去完黄猫朋友家的午餐后回来,邻居还让我们去拿剩下的东西,免费。于是我们拿了一个豆袋(我用来垫脚),一个靠垫,一个grill机(这个我一直想入手的!),一个粉红色的小手袋,Janet还塞了一大堆电脑的配件什么的给黄猫。
最满意还是那个藤做的架子,真是handy!

印着彼得兔的垫子和毛巾
印着彼得兔的垫子和毛巾
藤架子
藤架子
Leave a Reply

This week…淘+变化

黄猫换了工作,上班地点是我公司附近,上下班时间一样。那么由于我们一同上班下班,家务分配由原来他做大部分家务,改变成回家后我煮饭他洗碗和其他。我们的生活总有多多少少的变化,有变化就有新的秩序,新的分工。由于我们没有孩子,各种生活模式都很容易适应。其实也没什么,我们吃得简单,我也不介意做饭。不过黄猫同学很主动说一起做,那就让他切切东西洗洗菜好了。虽然父母煮的很好吃,可是吃久了大鱼大肉也想青菜面包,7分饱的感觉很好,饿了才吃很舒服。
买菜很有规律,一周买上两周吃的肉(海鲜+虾+鱼+少量羊用于炖汤),每周买大量水果(起码四种),一些蔬菜(能久放的萝卜、薯仔等,和不能久放的叶菜、青椒等),一条面包,两瓶3升的牛奶(都是黄猫喝的!!!我妈说他是牛奶仔真没错!),一瓶果汁,常备大量鸡蛋。花在吃上的才那么一周平均30刀。。也不是刻意省吃,就是不喜欢大鱼大肉。
由于生活较之前稳定了一点点,周末就更多时间出外。朋友说,一天到黑都难逮着我在Q上说说话。但没办法,大多时候都在外面。例如周六下午会去河边烧烤看书吹风,周日会去另一个公园爬山运动,再加上各种应酬社交,一个周末就很快过去了。
今天去行山前顺便看看邻居的garage sale,买了一个藤做的小架子,放在我书桌右手边(窗边),放我的笔记本和最近看的书。那么我就不用走来走去拿东西了,书也不用堆在书桌上阻碍空间。还冲着Peter Rabbit买了垫子和毛巾。。还有一个迷你扩音器和折叠的晾衫架(雨天可以室内用),一共就是10刀。去完黄猫朋友家的午餐后回来,邻居还让我们去拿剩下的东西,免费。于是我们拿了一个豆袋(我用来垫脚),一个靠垫,一个grill机(这个我一直想入手的!),一个粉红色的小手袋,Janet还塞了一大堆电脑的配件什么的给黄猫。
最满意还是那个藤做的架子,真是handy!

印着彼得兔的垫子和毛巾
印着彼得兔的垫子和毛巾
藤架子
藤架子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