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is week…夫妻和小事

虽说生活简朴,可是我还是喜欢将家里整理得井井有条。我这么大条的人,不时看不顺一些凌乱和拖延,所以我觉得我内心肯定住着另一个我:完美主义、整理控和神经病。

一个人时,内心的我驱使着大咧咧的我去做一系列的家务和细琐的事情,我默默地做了。因为自己跟自己抱怨是没用的。这就是为什么我跟黄猫说,我一个人时家里有条理多了。也不是炫耀自己能耐,而是一个人的时候,没有依赖,只能自己去做,而又因为按照自己喜好去做,当然是顺心顺眼多了。

黄猫跟我不同,他会做,可是他喜欢做一下,休息一下,再做。例如煮饭洗碗,我喜欢一边做饭一边收拾厨房,到煮完饭了,厨房干干净净,吃完饭后立刻洗掉剩下的碗,就完事了。可是他却喜欢,做完饭,吃完后,休息一两个小时,再去洗。以我的角度来看,就觉得拖延了,受不了还没做完的事情,以他的角度来看,反正东西做了就行,干嘛那么急。

再就是购物的问题。我想吃的,跟他想吃的不一样,然后想买的东西会有差。我喜欢将要买的东西写下,然后直接去买,一样不少。他呢,即使写下来,还是不记得,十样要买的东西,他能记住买六七样,已经算是奇迹了。说真的,我没看过记性那么差的人。而他的解释是:未老先衰。这不是横着说嘛!好笑的事情大把,例如我叫他买酱油,从上周末说,到实际买到,足足超过一周。最后买到的,是因为我发火了,嚷着:又没买?别吃饭了!然后他咕嘟着,硬着头皮开车去买,为免我生气,中间打了两次电话跟我确认还要买什么。结果酱油买了,草莓和果汁却忘记买。到他记起来的时候,他自己都觉得崩溃。而我则无奈地摊手说:算了,你买了酱油我已经很满足了。

这就是夫妻相处的巧妙:不同的生活习惯和处理事情的方式如何磨合,双方的弱点(不足),如何处理。以我的火爆性格,好难淡定处之,很多时候我就直接发火了。老妈回去后还在视频里说,不要发脾气,互相体谅云云。怎么说呢,脾气好的黄猫在我盛怒之下,总是让人心生怜悯。

一位朋友说:只要对方勤奋、心地善良、对你好,其他一切可以慢慢处理。这三点,黄猫都具备,所以尽管我会发脾气,也不会真的怨他,没有一刻我是后悔对他的好,当然对他的爱也没有减少。

父母走后,我们买了一部车。黄猫在中国有十年驾照,可是毕竟好久没开,澳洲的车不同、道路和交通规则也有不同,于是他就需要练一下。黄猫认真到不得了,每天晚上开出去兜一下,周末下午又练一下(选下午,因为他怕开车声音吵着别人!),在家的时候就无时无刻在看交通规则。他说,人命关天,不可不小心认真。今天他说:感觉出来了,开得很顺,下周载你上班,周末也可以开去买菜了。

这就意味着以后我会少了一点点走路的时间。这也没什么,主要是家和火车站之间的距离用开车代替了,晚上下班可以安全一点。但是从火车站到我公司的那20分钟路程,还是能够保证的。周末就开去附近的山林中,远离尘嚣。他说他喜欢在大自然中看书,有感觉。我到哪里都能看书,当然在大自然中最好。那么我们就在河边林荫处看半天书,然后去公园烤些东西吃就好。等他车开得更熟,就可以去远一点的,从未去过的地方。

都是些琐事,夫妻间的小事。可是有时我想,正是这些小事构成生活的很大一部分。小事不好,也很难有开心的生活,夫妻感情也很难长久。小事会引发不愉快,可是就如我朋友所说的,大大大前提不变就是。

Leave a Reply

This week…夫妻和小事

虽说生活简朴,可是我还是喜欢将家里整理得井井有条。我这么大条的人,不时看不顺一些凌乱和拖延,所以我觉得我内心肯定住着另一个我:完美主义、整理控和神经病。

一个人时,内心的我驱使着大咧咧的我去做一系列的家务和细琐的事情,我默默地做了。因为自己跟自己抱怨是没用的。这就是为什么我跟黄猫说,我一个人时家里有条理多了。也不是炫耀自己能耐,而是一个人的时候,没有依赖,只能自己去做,而又因为按照自己喜好去做,当然是顺心顺眼多了。

黄猫跟我不同,他会做,可是他喜欢做一下,休息一下,再做。例如煮饭洗碗,我喜欢一边做饭一边收拾厨房,到煮完饭了,厨房干干净净,吃完饭后立刻洗掉剩下的碗,就完事了。可是他却喜欢,做完饭,吃完后,休息一两个小时,再去洗。以我的角度来看,就觉得拖延了,受不了还没做完的事情,以他的角度来看,反正东西做了就行,干嘛那么急。

再就是购物的问题。我想吃的,跟他想吃的不一样,然后想买的东西会有差。我喜欢将要买的东西写下,然后直接去买,一样不少。他呢,即使写下来,还是不记得,十样要买的东西,他能记住买六七样,已经算是奇迹了。说真的,我没看过记性那么差的人。而他的解释是:未老先衰。这不是横着说嘛!好笑的事情大把,例如我叫他买酱油,从上周末说,到实际买到,足足超过一周。最后买到的,是因为我发火了,嚷着:又没买?别吃饭了!然后他咕嘟着,硬着头皮开车去买,为免我生气,中间打了两次电话跟我确认还要买什么。结果酱油买了,草莓和果汁却忘记买。到他记起来的时候,他自己都觉得崩溃。而我则无奈地摊手说:算了,你买了酱油我已经很满足了。

这就是夫妻相处的巧妙:不同的生活习惯和处理事情的方式如何磨合,双方的弱点(不足),如何处理。以我的火爆性格,好难淡定处之,很多时候我就直接发火了。老妈回去后还在视频里说,不要发脾气,互相体谅云云。怎么说呢,脾气好的黄猫在我盛怒之下,总是让人心生怜悯。

一位朋友说:只要对方勤奋、心地善良、对你好,其他一切可以慢慢处理。这三点,黄猫都具备,所以尽管我会发脾气,也不会真的怨他,没有一刻我是后悔对他的好,当然对他的爱也没有减少。

父母走后,我们买了一部车。黄猫在中国有十年驾照,可是毕竟好久没开,澳洲的车不同、道路和交通规则也有不同,于是他就需要练一下。黄猫认真到不得了,每天晚上开出去兜一下,周末下午又练一下(选下午,因为他怕开车声音吵着别人!),在家的时候就无时无刻在看交通规则。他说,人命关天,不可不小心认真。今天他说:感觉出来了,开得很顺,下周载你上班,周末也可以开去买菜了。

这就意味着以后我会少了一点点走路的时间。这也没什么,主要是家和火车站之间的距离用开车代替了,晚上下班可以安全一点。但是从火车站到我公司的那20分钟路程,还是能够保证的。周末就开去附近的山林中,远离尘嚣。他说他喜欢在大自然中看书,有感觉。我到哪里都能看书,当然在大自然中最好。那么我们就在河边林荫处看半天书,然后去公园烤些东西吃就好。等他车开得更熟,就可以去远一点的,从未去过的地方。

都是些琐事,夫妻间的小事。可是有时我想,正是这些小事构成生活的很大一部分。小事不好,也很难有开心的生活,夫妻感情也很难长久。小事会引发不愉快,可是就如我朋友所说的,大大大前提不变就是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