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滴

1,我的博客是黄猫建的,当时我们还是哥哥妹妹。某天他说,要将后台的密码什么告诉我,教我如何操作,以防他死了,就没有人帮我打理了。当时心里很难受,觉得如果他真的死了,我也不继续写了,博客就跟着他而死去,不会更新,写过的也不要。所以我就不要他告诉我密码。现在,我依然不知道后台的东西,也坚决不要知道。他自觉地帮我将豆瓣的文章,一篇篇搬到博客里。他说他不想我丢失任何一篇文章。我说,没关系了,不要那么麻烦了。他说,能够做得更好的,就尽量做得更好。我不在意的,他都帮我在意了。

2,某天,妈妈学黄猫的姿态,笑了我一天。原来旁观者眼中的我们,是那么有喜剧效果。因为我是急性子,老是在嚷嚷,黄猫听到的反映很缓慢,而且好似游魂。妈妈说:“你说第一次,黄猫没反应;你说第二次,黄猫说‘哦’;然后你急了,说第三遍,黄猫才望望你,说‘知道了’;最后你恼怒了,大嚷,黄猫笑着,摸摸你的头,说‘傻—兔—’。于是你无语了。”有时候生气到了最后,变成脑上三条黑线,好难吵架。

3,我抱怨说,你都不浪漫,都不花心思哄哄我。黄猫依然是茫然的表情看着我。但其实,我知道他是好在乎我,从生活细节上就能看到。例如吃饭时我喜欢将脚放在他大腿上,他就一把抓住,放好一点,使我能够搁得舒服点。我们打牌,每局完后他跑去电脑记分,都是将我搁在他大腿上的脚轻轻抬起来,又小心放在椅子上,回来后就再将我的脚搬回到他的大腿。又例如,我换衣服时将衣服反了,往床上一扔,而他都会将衣服反回来正面,放在一边。

4,上厕所,我贪方便光着脚下床,想这样走去。他都会将拖鞋拿来,要我穿上,怕我冷了。

之前跟妈妈聊天说,没钱可以挣的,特别是在澳洲,只要肯干,不会没有工作。我也不是拜金的人,生活过得去就ok,简简单单。最重要是对方对自己好不好。无钱好惨,没爱的婚姻更惨。我们的故事一点都不浪漫,但是我还挺满意的。一种踏实和温暖的感觉,驱赶了我性格中的反复和阴暗。

有时候我会笑他笨,会说他太傻乎+没记性+前言不答后语+不按计划行事。但我明白,人无完人。人生那么短,能够遇上一个自己喜欢的,而对方又对自己好的,真不容易。说到底我俩都是感情颠簸过,哭过,失去过,伤害和被伤害过,懂得真挚的爱、真诚的爱人是非常难得的。

现在,我想的,不是他能够带给我什么,而是自己能够做到什么,有些他有我无的优点,我还是希望能够学习一下。当然,我还是我,只是,我愿意成为更好的我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