攀山与涉水

上次探了一个世外桃源,这次再去进一步探索。

澳洲没有山,只有丘陵,而且多页状的大砂岩石,所以没有路的山林也能攀援上去。这次我们走到谷底,跨过河水,就攀着大石头和树木上山,决定看看能不能爬上顶。

因为没有路,只能在树林里穿行,手脚都不同程度被树枝和草刮伤,有时要穿过断木,就只能手脚并用地爬过去。突然感觉在野外行走,体型小巧的人比较占优势,好像我就能够非常灵巧地爬过树林,而他们则要手撑着头上的树木,弯着腰钻过去。不过总体来说,我们全家都是“野人”,自讨苦吃地爬山,还觉得这么折腾才算是爬山,平路走根本不算。

爬了很久,上到山顶一条路,后来看google地图才知道可以一直通到军事基地。哈,所谓军事基地,根本不设防,我们溜进去估计也没有人知道。不过我们向着河的下游方向走,走到尽头没路了,又再沿着山坡向下爬。山林多狐狸,老是看到狐狸的粪便,还有将鸟谋杀了的凶案现场(一地鸟毛)。在一条倒下了的巨木上休息了一会儿,又再攀爬,终于看到一断残旧的大坝。大坝是1936年左右建造的,目前已经是残破不堪了。在这里,可以跳进去游泳,跟水里的小鱼玩。据指示牌所示,这里是鸭嘴兽的栖息地,只是我们都看不到,这小动物可害羞了!

我看看我的脚,都刮了几道血痕了,皮肤又黑了一倍,但是很舒服和放松!周五我左边膝盖疼痛,脚都直不起了,不知道什么原因。今天走了一趟,全身出汗,连膝盖都不痛了。我发现,久坐之后,关节都很僵硬,身体都有莫名的劳累;可是一运动,这些莫名疼痛和毛病就消失了,人也变得有精神,胃口特别好。所以说,生命在于运动,运动能够使血气运行,办公室的久坐症也会减轻。

老爸老是说我运动不够,但其实在同辈人中,我算是运动狂了,打乒乓球,每天走路40分钟,周末还不断徒步和爬山。不过我知道,运动还是不够,所以希望周一到五下班回来,吃晚饭散步半小时,然后晚上打一下乒乓球。Granpapa已经给我们在车库装了灯管,什么难题都解决了。

虽然我热爱阅读,可是我始终认为,运动要先于阅读。给我选择,我宁愿出外徒步,而非呆在家坐着看书。有很多东西,不去走走看看,是永远不知道。而且行走之后,肚子饿,吃得满足,感恩的感觉油然而生,对生活的抱怨就少了很多。而且我发觉,生活可以这样过:踏实工作、饮食简单、运动不息、欲望甚小、多欢笑少烦忧、持续学习、保持好奇心和旺盛的活力……

黄猫一开始来到后,觉得老是出外很折腾,而且晒着很不舒服。可是经过两个月的徒步,黄猫同学由白白净净变成巨黑,一揭开衣袖,两段颜色;脖子以上是咖啡色,以下是白色,仿佛头是另外安装上去的。而且黄猫同学反映,可能晒得多,现在晒后也没有以前那么辛苦。以前他笑我黑,现在自己也一样黑,笑不出了。我跟豆丁说,你黑黑的,在澳洲可值钱了。始终觉得,健康是第一,健康的肤色比美白出来的白皮肤好看多了。

一切自然的,遵循自然的,都值得我们去appreciate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