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日流水账 24/12/12

圣诞节N热的,39度!圣诞老人躲在凉爽的北极不肯下来。南半球太远了,必须千辛万苦从北极,骑着不再年轻的麋鹿,跨过荒凉的西伯利亚,冒着随时被南朝鲜射到的危险,渡过暗礁重重的太平洋,爬上干旱的达尔文,才算到达这该死的澳洲。

所以,在没有圣诞老人的情况下,我们可怜的太平洋岛民,只好自寻乐趣。黄猫从超市搬回一盒4kg的雪糕,假惺惺说其实一开始是想买我爱吃的酸奶,结果买回了他爱吃的雪糕。可是我也爱吃雪糕,只是我装着并不喜欢而已。

打开雪糕,三个勺子伸进软绵绵的雪糕,三个人如狼似虎地吃着。哇,凉飕飕的感觉真爽,虽然雪糕容易让人肥,太冷了等等,可是吃下去那一瞬间真是爽得不行。罢了罢了,N年都不吃,偶然吃吃也不算有罪。

天很热,热得连坐在地板上也觉得不够。索性搬到洗衣间,肉粘在瓷砖上,才算清凉了一点。我坐在地上,看着David Copperfield,旁边泡一壶绿茶,一口一口伴着文字喝。黄猫将电脑搬到洗衣机上面看,两人挤在两平方大的洗衣间,真是怪不拉叽。除了洗衣间,其实冲凉房也很凉快,我说不如将浴缸改造成类似沙发的东西,先铺上垫子,再铺上草席,周围放着沙冰可以喝。。。但没有人响应我。。。

天气预报说明天25度,会下雨,那么就可以降一点温了。老爸说,在澳洲出行要看天气行事。一般热的日子就那么一天两天,接着就会下一会儿雨,天气又恢复25度左右。所以避开那特别热的日子就好了,不然在太阳底下,绝对不是一件愉快的事情。

小鸟夫妇还在聒噪着,偶然飞来飞去,难道它们不觉得热的么?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