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络

黄猫说,要做个计划,每天做什么写下然后实施。我说,这早该实行了。不过仍在观望,究竟这执行是否到位。

一天到黑抱着电脑,即使查找有用讯息,其中也难免有很多时间投入到无效事情中。例如在loading时,可能就会去浏览花边新闻,在此停留超过预期投入的时间。网络是有用的东东,可是也吞噬了我们大量的时间。

黄猫说,上网有很多很好的学英文资源。但其实,不用网络一样能够学得到。我的英文迅速提高,就不是依赖网络,我连美剧也不看。怎么学?还是要回归到阅读和写作。读书,读英文原版,不断读,读得量大了,自然有个语感;写作,用英文写日记等,慢慢就将看到的、听到的英文,转化产出,成为自己的东西,印在心中难以忘记。

我不迷信网络,更加不想网络过多占据生活太多时间。网络并非自由地,如现实生活中一样多暴徒,多恶心的人。网上的讯息,假的比真的多,使人咂舌的新闻,有多少是真的?在现实生活还没过好的时候,过多投入到网络,不免有点空中楼阁的感觉。

我更珍惜我不使用网络的时候:写信给亲爱的朋友、徒步旅游、远离都市生活、去运动、阅读、种花……慢慢就会丧失对网络的兴趣。

一切如幻影,网络也不例外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