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外桃源

如此幸福的时光啊!我不由得感叹道。

跟父母一起的每一天都是历险和探索,由衷的感觉到幸福。并不单单是有父母疼爱、管吃饭的那种幸福,而是父母让我眼界更加开拓。

我们这家子可算是怪K到不行。我们是城市人,却喜欢农村,喜欢远离人群;有泥路、山路不走水泥土和人行道;每天不走路和运动就浑身不舒服;能够走路不坐车,更加反机动车。

很多人说,哎呀你父母来会不会不适应?也有不少朋友催促我买车,说车是一定要买的,不然你父母出行怎么办。这些考虑我都有想过,不过我太了解我父母了,世俗所需的,往往是他们所厌恶的。

非但没有不适应,他们觉得这里太好了,两下子功夫就将这里的地理、人家都摸清了。我爸来后还不断练习英语,现在还能跟澳洲人说几句,见面就跟人家搭讪,顿时比在广州活泼了N倍。父母每天都出去散步,一天散几次,附近有什么绿地、森林都知道。带他们去徒步,我累了他们还是兴致勃勃。

自我放年假,我也开始跟着他们去走动,发现了很多人迹罕至的世外桃源。例如今天,我们就去到一个非常隐秘的地方,一个人都没有。我们走在山路上,头顶是高高的桉树和橡树。因为树木浓密,所以很凉爽,走着一点都不觉得累。微风送爽,一直走到尽头,是条美丽的小溪。小溪的水很干净,旁边的巨石平坦干爽。在这个世外桃源里,没有人打扰,可以坐在溪中间看书,看累了就在石头上睡着。如果有阳光,还可以脱光光晒太阳。

我想起了劳伦斯的一则短篇,里面那贵妇人病怏怏,忧郁得不行,后来去乡下无人的树林里,赤身晒太阳,那种温暖仿佛一直渗到子宫里,也治好了她的莫名悲伤。无比的宁静让人忘记时间,甚至忘记自己正在忧郁着、厌恶着这个世界。

这个地方应该极少人知道,以后我可以每个周末溜去,只身一人,在那里静静地看书。人生突然在那一瞬间,完满了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