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日流水账 8/12/12

终于能够带爸爸去看我的母校!

从悉尼大学毕业已经有两年了,真是人是物非。在悉大读书的时候虽然艰苦,可是也有不少欢乐。沉醉在图书馆中,想读什么就读什么,如饥似渴地读,真是有不可言喻的快乐。我很喜欢悉大,尤其是悉大的建筑,建筑上的小细节,路边的一花一草我都觉得很美丽。一般留学生上完课就走了,可是我却老是在走啊、思考啊,找一些无人的角落发呆。

常常听到认识的和不认识的留学生抱怨功课如何,paper如何,考试如何。我想,为什么不能去投入学习呢?当你真心真意去学习,你是不会觉得痛苦的,因为求知的过程,就是一个滋润思想和头脑的过程。很多人不喜欢写paper,我却当做锻炼我写作来写;对于课外论文阅读,我也发了疯去看和归纳,诺长一篇文章中有一句启发的观点我就欣喜若狂;我还阅读了大量的课外书籍,几本文学巨著。

我总觉得很饥饿,这种饥饿不是肉体上,而是精神上。我渴望了解越来越多,可是越是了解多,就越觉得自己的渺小和无知,于是就更加饥饿。能够满足我的饥饿,就是阅读和不断地吸收新东西。因为这种怪癖,使我能够顺利毕业和移民。有时候有些东西,做的时候不能太功利性和目的性,纯粹出于热爱而做,最后反而会有意想不到的好结果。

留学的两年我充分利用了学校资源,也学到一些知识。虽然我没有从事会计行业,可是一种独立创新、自由果敢的思维却稳固了。曾经我觉得自己很格格不入,我有很多问题,也老是有些与人不同的意见。留学时,竟然得到老师的认可,说我是中国留学生中难得的人才,还企图推荐我读博士。博士没有读,可是这份肯定,令我抛开对自己的怀疑,而更加勇敢去维护我的思想自由。

所以呢,我对悉大有一份难以言喻的情感,别人在观光时是无法体会的。家庭成员中,爸爸是比较能够体会我的情感,因为爸爸崇尚追求知识,以身作则来支持我不断学习。爸爸现在还在不断学习,学完中医以后,现在就学英语,而且越学越好,还能够跟本地人基本交流。很多老人家来到外国,很难适应,因为他们无心重新适应和学习,可是我爸爸,以自己努力证明:学无止境。

所以,我也永远不停止学习和吸收知识。悉大留学是我学习和人生一个转折点,给我带来的影响是深远的。每次重返学校看,心里总是有份感激。感激父母支持我留学,给了我一个机会,感谢教育过我的老师,她们的肯定,还有感谢自己曾经全力拼搏过。于是毫无遗憾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