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日流水帐 26/11/12

黄猫一直说自己是个懂事的孩子,会做家务,煮饭云云。

结果来后发现,他的家务能力不见得很好,有些东西好像没有common sense。煮饭就更搞笑,蔬菜炒蔬菜我没意见,可是一开始因他不喜加油加盐,饭菜淡到让人没食欲。被我骂了一顿后,第二顿变得极度咸,简直难以下咽,又被我骂了一顿。现在终于正常了,起码不咸不淡。

因为对西方蔬菜和食物的不熟悉,一度他不知道如何下手,后来我们去了几次唐人菜店,终于有些像样的东西了。之前早餐一直是面包,今天突然有了面条!虽然汤少面多,但蘑菇还算煮得比我好。小子嘴馋,竟然也找到一间店,有卖味道不错的鸡翅,也买了一条提子面包,很好吃。小子又喜欢喝牛奶,三升的牛奶天天当水喝,他是冷着喝,有时体贴一下,将牛奶煮热给我喝。第一次他拿了煮菜的锅烧,将牛奶烧到全沸出来了,后来吸取经验,拿了专门煮牛奶的小壶,煮半热就熄火。

只能说,中国的孩子生活技能真的比较弱。。。

虽然笨笨的,不过胜在孺子可教,起码态度还是不错。不知道有没有可能有一天厨艺飙升呢?

我叫老妈教教他煲汤。肉我可以不吃,可是肉汤我很喜欢喝。作为喜爱汤水的广东人,没有汤喝真的不算完美。

煮饭其实可以是一个创新的过程,煮饭可以很有趣。但愿他在努力提高厨艺的同时,感受到煮食的快乐吧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