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.11.12

人能够控制多少事情?生老病死就不是我们能够控制的。肉身繁重,可是你却对自身一无所知。

对的,一无所知。

我想,人本来是不畏惧死亡的。我记得小时候多次意外和病痛,都丝毫没有对死的畏惧。还是婴儿的时候,试过从衣车(缝纫机)上掉下来,试过掉下床手被割,试过贪玩在龙舟上跑,结果却滑到,一根钉子插进大腿,然后流着血踩单车回家。试过心肌炎,试过胃出血,试过急性盲肠炎。试过手腕开刀。有无数次机会我会早早死去,可是却没有。

跟妈妈说,以前不怕死,所以跳来跳去像个野猴子。就是长大了,觉得死亡会夺走一切一切,才小心起来,树也不爬了,也不会从三四米高的地方跳下来。现在想起来,那种对死亡完全没有概念的状态,是多么的宁静。

有些人情绪特别古怪,不断在忧郁和亢奋之间徘徊。我大概就是这种人,我无法改变。有时我会被深深的忧郁占据,从而变现为暴躁、不耐烦、精神漂浮、无可排解的自我否定。我与死亡和孤寂靠得那么近那么近。可是下一秒,我就可以抛开所有,所有的疑惑和低落,内心的小我爬出来掌刮我,直至到我恢复理智。

人生大概就是不停地跟自己斗争和妥协的过程。而最后,没有胜利,没有失败,只有漆黑的死亡。

死亡抹走一切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