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育问题

某人的朋友最近又生了一胎,签名改成:生活真是好苦好苦。

如果说,孩子能够带来快乐和希望,为什么还是有人觉得痛苦万分?而且痛苦当中还存在一丝希望,希望日后日子会改善,孩子长大一切都好。希望当然是好,可是一个二三线城市甚至农村的家庭,本来家庭生活水平就很低,生一个还好,可是还是继续生啊生,最后似乎整个家庭不断沦陷到贫穷的恶性循环中。

孩子是希望(假如这个命题是成立的话),可是孩子同时也消耗家庭的物质和收入。有人对那不勒斯的流浪儿作了研究:当地没有人口控制,一户人口不断生育,最后每个人都变得很贫穷,多余的孩子就不得不跑到街上,成为流浪儿、小流氓和妓女。

有希望当然好,可是现实同样的残酷。在孩子增加的情况下,女人是付出最大的,因为在身体经受剧烈疼痛后,还不得不贡献至少几年去照顾孩子。一般妇女也能够感到如此生活的痛苦和窒息,何况是职业女性呢?

我不想要孩子,这是坚定不移的了。我一直在想,究竟生活可以有怎样的样貌?虽然还不能想象以后会怎样,但是我觉得,生命应该多种多样,千姿百态,有无限的可能性。如果说,什么是我最珍惜的,那就是自由—-思想、言语和选择生活上的自由。任何事物和人都不能够扼杀这种自由。

我曾经很坦诚地跟朋友说:我的道德标准很低。也就是说,我能够容忍各种别人不能容忍的存在方式,也没什么道德标准,人应该找到合适自己的路,抛开道德的约束。我的生活理念基本可以概括为:追求有趣和自由的生活。其他呢,都是虚的。

当然,有人会说孩子的童趣能够带来快乐,培养和教育一个孩子是很受益的事情,长大了,也老有所依。曾经我也这样想,现在也这样想。我敬重悉心教导孩子的人,我自己也像一个孩子(小孩子们都很喜欢我),可是不代表我就需要去选择生一个孩子。

人应该明白自己想要什么,然后坚定去执行。如果明明感到不幸福,却去做,然后日复一日自我催眠说这是对的、好的、幸福的,未免太自虐了。

我想做的事情那么多!短期来说,我想pay off房子,也在学习历史,不断阅读,也尝试写作。长远来说,我很希望能够用一年去世界游学,边游边写。

跟豆丁约定,十年。十年后,我们不如一起去到处走走,与男人无关,抛开所谓义务,在短短的生命中,做一些自己真心觉得满足的事情。

那么现在—努力挣钱,努力学习!!!Grow up my mind and share with you:)

Leave a Reply

生育问题

某人的朋友最近又生了一胎,签名改成:生活真是好苦好苦。

如果说,孩子能够带来快乐和希望,为什么还是有人觉得痛苦万分?而且痛苦当中还存在一丝希望,希望日后日子会改善,孩子长大一切都好。希望当然是好,可是一个二三线城市甚至农村的家庭,本来家庭生活水平就很低,生一个还好,可是还是继续生啊生,最后似乎整个家庭不断沦陷到贫穷的恶性循环中。

孩子是希望(假如这个命题是成立的话),可是孩子同时也消耗家庭的物质和收入。有人对那不勒斯的流浪儿作了研究:当地没有人口控制,一户人口不断生育,最后每个人都变得很贫穷,多余的孩子就不得不跑到街上,成为流浪儿、小流氓和妓女。

有希望当然好,可是现实同样的残酷。在孩子增加的情况下,女人是付出最大的,因为在身体经受剧烈疼痛后,还不得不贡献至少几年去照顾孩子。一般妇女也能够感到如此生活的痛苦和窒息,何况是职业女性呢?

我不想要孩子,这是坚定不移的了。我一直在想,究竟生活可以有怎样的样貌?虽然还不能想象以后会怎样,但是我觉得,生命应该多种多样,千姿百态,有无限的可能性。如果说,什么是我最珍惜的,那就是自由—-思想、言语和选择生活上的自由。任何事物和人都不能够扼杀这种自由。

我曾经很坦诚地跟朋友说:我的道德标准很低。也就是说,我能够容忍各种别人不能容忍的存在方式,也没什么道德标准,人应该找到合适自己的路,抛开道德的约束。我的生活理念基本可以概括为:追求有趣和自由的生活。其他呢,都是虚的。

当然,有人会说孩子的童趣能够带来快乐,培养和教育一个孩子是很受益的事情,长大了,也老有所依。曾经我也这样想,现在也这样想。我敬重悉心教导孩子的人,我自己也像一个孩子(小孩子们都很喜欢我),可是不代表我就需要去选择生一个孩子。

人应该明白自己想要什么,然后坚定去执行。如果明明感到不幸福,却去做,然后日复一日自我催眠说这是对的、好的、幸福的,未免太自虐了。

我想做的事情那么多!短期来说,我想pay off房子,也在学习历史,不断阅读,也尝试写作。长远来说,我很希望能够用一年去世界游学,边游边写。

跟豆丁约定,十年。十年后,我们不如一起去到处走走,与男人无关,抛开所谓义务,在短短的生命中,做一些自己真心觉得满足的事情。

那么现在—努力挣钱,努力学习!!!Grow up my mind and share with you:)

Leave a Reply

